fbpx

都更危老風潮 吹向桃園站前

【文/住展房屋網】無論原因是政府強力放送的政策利多奏效,或其實只是前幾年業者潛心耕耘,在這幾年逐漸收到成果;總之今年以來,台北市及新北市高單價區,扣除重劃區外,新推案不是都更就是危老,幾乎沒有例外。甚至由於危老整合所需時間更短,根據觀察,目前北市這邊,危老案增加的速度和占比,已有超越都更案的趨勢。

而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這波都更危老風潮,現在還吹到了桃園!

眾所皆知,今年桃市桃園區,幾乎全看中路和小檜溪兩塊重劃區表演。但沒料到年底,桃園台鐵站前商業區(舊市區)也趕來嘎一腳,而且還將一次冒出三宗新案;更重要的是,目前所知,其一是公辦都更案,另一則是危老案,如無意外,應該都是桃園地區首宗推出銷售的此類案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宗當地首件危老建案,是本月中全新進場,位新民路、近桃園國小的案「逸偉站前ONE」(原舊建物已拆但尚未動工),產品為一至三房,開價38-41萬/坪。

公辦都更案例,則是東門國小附近的「成功大院」。本案實是桃園東門停車場公辦都更案(立信得標),故開發量體含若干公益設施(托嬰中心及社宅等);基地超過千坪,全案共220戶,立信目前釋出可售戶為134戶,開價40萬/坪。

除以上一危老、一公辦都更外,下月還有「厚陞園」將推,基地和逸偉案一樣屬商業區(民權路112號),可能也是危老或都更案(但也可能都不是);產品為二、三房規劃,開價38-40萬/坪含裝潢,目前主訴包租18個月。

以往談都更,特別是民辦案例,一般認為,在新北二、三線區地區要出現機率其實就已非常低;原因在於,經過(業者)概略估算後發現,大概房價水準低於30萬/坪,要做都更整合就會有相當難度。而早先幾年政府推動都更政策時,新北三線或北桃地區,確實很少有區段的行情能穩站這樣的價位。

不過,或許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另外,整合所需時間和程序更簡化更短的危老重建政策,可能也扮演推一把的角色。總之,扣除上述公辦案屬特殊狀況外,我們現在真的看到,雙北市以外地區終於出現危老或都更案。姑且不論這樣的發展,是否有機會讓桃園舊市區容貌翻新,至少再次印證,只要有利可圖,商人哪裡都能去,啥事都能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