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青埔都計內火紅 外圍新案低價搶市

【文/住展房屋網】同時擁有高鐵及捷運的青埔高鐵特定區(以下簡稱青埔特區),是近幾年來桃園市的房市火紅區之一;其佔地共達490公頃,地理跨越中壢與大園兩區,周邊則為桃園最大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劃案。由於青埔特區內多項建設已陸續到位,如華泰名品城、IKEA、八景島水族館、新光影城…等,未來還有桃園市立美術館、亞洲矽谷創新中心、高鐵站前商業區…等建設,區域潛力強勁,近期房市買氣相當的強,推案量也大幅回升。

據住展調查統計,青埔特區今年以來共推出有3400餘戶,佔全桃園市約一成半的比例;其中,位處青埔特區都市計劃內的建案約有2800餘戶,而都計外圍的甲種建案則佔了約600餘戶,佔比明顯較往年提高不少。

而都計外圍的建案推案大增的主要原因,是青埔特區內的房、地價快速拉漲,近一年的土地價格約在50~70萬/坪間,若是大馬路旁、或是中心商業區的大塊土地,幾乎都站上百萬/坪以上,最貴的還傳出190多萬/坪的超高行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青埔特區的一般建案房價,則是從年初的25~30萬/坪,到現今30~40萬/坪,鄰近捷運站附近的新建案,更是漲破40萬/坪、來到42萬/坪的超高行情,這樣的價格,新北市有很多區的房價都望塵莫及。

樺龍潮+透視。

也因為都計內的房價站上高點,周邊外圍較便宜的甲建案也就趁勢搶進,像是「新四閤苑」、「樺龍潮+」、「昆旺I HOME」、「豐綵」、「綠院子」、「恬水悅」、「和樂」、「桃大然」、「I幸福」、「鼎巨LA VIE」…等建案,都是青埔外圍的建案,普遍價位約介於22~28萬/間,比起青埔都計內的建案便宜3~5成以上,因此近期人氣、買氣都很不錯。

綠院子。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