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炒房無路用 青埔2字頭掰掰

【文/住展房屋網】無論是想藉此轉移萊豬爭議之焦點,或為明年地方大選先打底,去年底中央突然近乎無預警祭出一連串打炒房措施,目前看來,確實產生若干威嚇效果,導致市場詢問度下滑,業者推案和強銷也從原本的積極高調轉為消極低調。

然深入來看,其實也只影響部分短線操(炒)作者出手意願或規劃。另外,儘管部分地區預售案銷售極端低調,甚至乾脆整個轉到檯面下,但在價格方面,開發商則依然固我;目前為止,新建案市場價格還在往上拉高,而且一如預期,有題材可烘托的重劃新興區,漲勢比起基期已高的一線精華區,還更加兇猛。

就拿桃園來說,高鐵青埔特區雖被賦予新都心的重大使命,然比起市府所在的桃園區還不能算是一線精華區;但過去一年來,該區漲勢卻比桃園、中壢等發展成熟都會區更兇。去年底雖然新增供給稍退燒,但價格仍繼續飆高,且是特區內外皆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實地觀察,特區內約半年多前還找得到的2字頭價,到了去年底幾乎已消失;目前線上最低的大睦建設系列案,成交就已漲到30萬/坪以上,印象中一直主打相對低單價的寶佳機構推案,更多已拉高到31萬/坪以上。特區範圍(都計)外也早就沒有1字頭,現在行情大概是落在22-25萬/坪間。

這的確讓人難以想像,才不過兩、三年前,本特區還曾下殺到1字頭過;以此計算,三年內回漲幅度竟達五成之多!比起近期報導指稱台東地區十年內房價漲了超過七成,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看到這裡,真的必須說,過剩熱錢資金行情的抬價力道,真的不可小覷;光是靠融資限(緊)縮,是根本壓抑不了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