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音年銷50億 新案進場卡位

【文/住展房屋網】位處桃園市最西端的觀音區,近幾年來房市推案年年創新高,去年更是達到1490餘戶,較前年增幅超過4成之多;而觀音區因普遍單坪房價只要1字頭,且在低利率環境催化下,房市買氣相當熱絡,全年平均銷售率高達六成,換算銷售總金額達到50億之多,是全桃園房市銷售熱區之一。

然因觀音房市買氣暢旺,當地地價也水漲船高,尤其是草漯重劃區都計內土地,單坪售價約來到15、16萬,若是大馬路上具有店面價值的大塊土地,更是出現2字頭的價位,這也促使外圍較便宜甲種建地、或是工業區旁的丁種建地買氣提升,也是衝高推案量的原因之一。

據住展分析,觀音區去年推出的建案中,位都計內的建案仍佔大宗,約有四成八的比例,而這些建案多是位於草漯重劃區內,像「文學苑」、「日光綠」、「丰閣」、「昕揚築青町」、「澄心」、「鍾華HERO」、「大觀富域」、「樸美心世界」等案,且這批建案大多規劃大樓或是低總首購宅,戶數也相對較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它則是甲種建地案、或是丁種建地案,合計比例超過五成,像是「集麗墅」、「觀景苑777」、「青年成家」、「益揚家2」、「豐暘和苑NO.2」、「享耀NO.3」、「寓幸福」、「夢想家NO.10」、「友僑拾光NO.1」、「綠藝」、「世大蓮莊」、「大清粹美」、「亞悅NO.15」等,皆是此二類建案,且因單總價比不高,多數建案銷售成績都相當不錯,也是推高銷售率的主因之一。

0221 12
誠聚家接待。


也因為觀音房市銷售穩健,今年剛開春又有一批新建案進場卡位,計有「易墅家」、「喆悅」、「家州豐郡」、「嘉樂富」、「誠聚家」、「翔瀚東築」、「苙閎日曜」等,合計再供應有440餘戶。其中「嘉樂富」單案規劃97戶透天,而「誠聚家」共規劃149戶2~3房大樓社區,皆是觀音地區近幾年來少見的大型建案,由此可見,今年觀音區的供給量仍相當可觀。

吉吉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