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蘆竹重劃區發威 推案量增逾2成

【文/住展房屋網】早年蘆竹推案多集中在南崁地區及大竹地區,不過南崁目前因可建素地逐年減少,推案量也下降,近五年來蘆竹區推案量皆不及千戶,去年因有新興的A10重劃區開始推出新建案,推案量增至560餘戶,較前年增年增加約26%。

據住展調查分析,蘆竹去年上半年推案量多位在大竹地區,且多位在大竹西南側、大興路附近,計有「中麗璞聚」、「豐郡大景」、「弘昌富澤NO.2」等案,而「竣鵬翰林苑」案則位在北側,屬甲種建案,南崁地區則僅有「海喬清水硯」預售案,由於供給量少,又逢房市景氣回溫,上述建案大部份都已完銷,只剩少量的高總價的透天可售。

及至去年第四季起,位機場捷運A10站周邊的A10重劃區,始有新案推出,計有「芳彬撰」、「A10綻」、「和發F1」等建案,合計再供給350餘戶,一舉拉高蘆竹區的總推案量。由於屬新興重劃區,初期單坪房價只約22~26萬,且這批建多規劃低總價的小坪數產品,故也拉低全區平均總價,來到1184萬/戶,減幅約有一成之多,加上該重劃區有機場捷運A10站的加持,人氣、買氣都相當的好,銷售半年來,這些新案都已熱銷超過八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芳彬撰外觀。

因為蘆竹房市供給量不大,近年來房市買氣強勁,故不少建商紛紛卡位A10重劃區,如定泰建設、吉澧建設、大華建設、寶佳建設、合雄建設、祥佑建設等,都在A10重劃區準備推案,合計這些已取得建照的就已超過千戶之多。

而大竹地區也不遑多讓,今年蘆竹推出的第一個新案就則位在大竹,為大福路上的「植春樹」預售案,共規劃有77戶2~4房及店面,由於該區目前已無大樓型產品,故才公開就有逾三成佳績。不僅如此,大竹地區目前還有多個工地開始著手興建,有寶欣建設、傳佳建設、和峻建設、泓瑞建設等,合計也有600多戶,看來今年蘆竹的房市推案將不容小覷。

植春樹FB外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