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竹青草湖房市 可望再起爐灶?

【文/住展房屋網】說到新竹市房市,這幾年大家可能都是聯想到的是新竹關埔特區,且號稱宅男女神安心亞代言的大案「竹科潤隆」就在此區。不過把時間往前拉至少十年,當時本市的房市當紅炸子雞根本不是重劃區,而是高價別墅社區林立的青草湖風景區;像是早期當地相當知名的「國家藝術園區」,或前幾年傳出建照變更出問題,遭竹市府勒令停工的「遠雄御莊園」,都在這個區塊內。

當然,青草湖地區也歷經起落。90年代初期當地推案頗熱絡,然因屬風景管制區有,相當嚴格的開發限制(規範),因此區域機能幾乎等於零(只有零星便利店或高檔餐廳) ,產品大多為高價別墅。如此特殊的市場型態和條件,鎖定客源當然幾乎都是竹科高階人員。

不過後來青草湖一度泥沙淤積、面目全非區域,房市也跟著走下坡;儘管後來竹市府重新整治青草湖,使其重拾過往風采,但當地房市卻已回不來了,這幾年推案已相當稀少,早年頗具特色的獨棟雙併高檔別墅,更是近乎銷聲匿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近幾年本區較知名推案,是「遠雄御莊園」二期基地售予寶台機構所推的「寶台雙子星」;但既然是大樓,則關埔及最新的介壽重建區都有相同產品,價格差不多,尤其更近竹科及市區,機能更好;這樣下來,青草湖地區房市當然不可能再有什麼作為。

這幾年青草湖一帶的確已非竹市房市焦點,但或許未來又有變化;原來新竹市府在青草湖南側,規劃了一個共分兩區的公辦重劃區,總面積近3公頃,2018年初公告實施,同年4月動工,一年後完工。包含土地配發等作業,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按此進度估計,本區到今年第三季前,應該還是不會有什麼動靜。

當然外界關注的,實是未來產品走向,根據官方都計書圖相關資料,該區重劃後地目為甲之三種風景區,法定建蔽/容積率僅20%/60%,代表本區未來如出現推案,十之八九會是相對高價透天別墅,等於和之前的產品主流類似就不知道到時候能不能重新擄獲高接竹科新貴的青睞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