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科買盤仍旺 竹北房市再加溫

【文/住展房屋網】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對觀光、旅館、零售及餐飲業等造成不小衝擊,當然也是政府先前紓困的重點對象。相較之下,前幾次金融風暴受創甚深的電子產業,這回反而相安無事;這樣的狀況。當然也直接反映在房市端。

像是高科技業重鎮之新竹科學園區,周邊區域房市就幾乎看不到疫情造成的衝擊;而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實際觀察,又以重劃區最多的竹北最熱。尤其央行為了刺激經濟壓低利率,加上本地民間游資原就泛濫,竹科人又向來以喜愛購買房產著稱;種種因素,都使得竹北線上個案就算價格普遍拉高但,近期銷況仍明顯增溫。

像是當地最新推出的「豐邑Tech Park」,雖然距高鐵軌道有點近,但也因鄰公園預定地,加上位處主幹道之光明六路東二段上,因此開價仍逼近40萬/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以目前行情最高的高鐵特區來看,較近高鐵車站的區位,3字頭早就是基本值,部分品牌推案甚至又開到4字頭或近40萬/坪之高標。相對稍低的西區,幾個自辦重劃區單價行情也都稍有提升;前幾年還找得到的1字頭,現在幾乎不復存在,要不然就只能往更西側都計外地區,或轉往竹北門牌的區段尋找了。

接下來第三季前,還將有寶佳機構合新建設案將推,基地位東興路商業區。同區之前近乎秒殺的「惠宇謙和」也準備再推二期,在竹北當地向來已推高價案著稱的坤山建設,也有新案籌備中,以上兩家建商新案,目前都預計年底前公開。

由此看來,就算近期靠著竹科置產買盤,竹北房市買氣回溫,但供給量則依然源源不斷,甚至鄰近的芎林新埔等區也都不斷冒出供給,因此短期內仍不至出現供不應求,或推案青黃不接的狀況。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