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新竹二線平價區 寶山正式登場

【文/住展房屋網】無可否認,就靠著竹科人這群多金嬌客,過去這十多年來,大新竹房市一直呈現供給增量、交投熱絡的市況。不過,即便整個新竹房市價量一直處於擴張狀態,但基於竹科人高於平均值的薪資水平,他們的買房壓力指數,似乎還是比一般普羅大眾低一些。

然而平價人人愛,多金竹科人也一樣;因此儘管對竹科人來說,新竹、竹北兩市房價不至構成什麼負擔,但同時仍不斷有當地業者向外發展,到以上兩市以外的二線區闢地推案。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歷年來就發現,從最早期竹市南寮、香山,之後的竹東(竹中、二重埔),到晚近的新埔、芎林,以上戲碼不斷重演。現在,又有一區將加入搶食竹科人置產大餅的行列,那就是新竹市及竹科園區南側的寶山鄉。

其實以相對位置來說,寶山比前述的南寮、新埔或芎林都更近竹科園區,甚至本鄉北側本來就被畫入園區擴建(二期)範圍內。之所以寶山過去房市發展,相較之下乏善可陳,推測原因應該和鄉內設有寶山水庫(水源保護區)有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自去年被台積電選為重回竹科設廠位址後,寶山就被認為,會是下一個新竹房市重點區域;畢竟光看台積電到台南設廠後,為當地房市造就的『盛況』,就不難推敲,這座台股護國神山,對區域房市也有不容小覷的拉抬能量。

果不其然,肯定是看好台積電擴廠商機,國內知名代銷轉戰土開的愛山林(甲山林),去年底宣布將與老牌建商宏國合作,在本鄉推出銷售總建坪達21萬坪的造鎮大案,最快明年擇期推出銷售。

儘管台積電設廠拼今年底啟用,但目前還在環差評估階段,因此寶山當地除前年下半年推出、總量體超過400戶的「有謙家園」外,去年下半年才又有兩案開賣,基本上都是強調近二高(寶山)交流道,也都主打1千萬以下相對低(總)價的透天規劃;雖然產品差異和其他二線區不大,但價格顯然就有優勢。

至於宏國/愛山林造鎮大案,目前應該在申請建照;根據愛山林法說會說法,該案總銷將高達700億,產品除了當然的透天外,還有七樓華廈。

總之,儘管台積電設廠議題還未大舉發酵,但今年寶山應該會續有新案出現,代表該鄉已算正式出列、成為大新竹二線平價區的一員了!但要看到當地真正加溫,則還是得等台積電擴廠敲定、動土,乃至宏國/愛山林造鎮案正式曝光之後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