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埔大樓2字頭價 搶得到竹北客?

【文/住展房屋網】最近這段期間,新竹房市話題正熱;只是,原因卻是當地紅單交易被官方盯上。不過這也說明,當地房市交投熱絡的程度。而之所以如此,很大原因或說推手,當然是竹科新貴這群消費力特強的消費(投資)者。

事實上早在九十年初,竹北房市快速崛起,進而成為比新竹市還要更火燙的房市熱區,靠的就是竹科人的強大購買(置產)力。而時至今日,當初移居竹北的竹科人,依然還是周邊二線鄉鎮房市推案必爭之客群。

不過,竹北市境內就有多塊重劃區,如早期的縣治特區、後來的高鐵特區,還有近年座落外圍的幾個自辦重劃區,因此附近包含芎林、新埔等二線鄉鎮推案區,大多都是規劃透天產品,藉以和竹北境內多為大樓推案有所區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而有一區塊,卻是反其道而行,那就是新埔鎮舊市區南側的公辦田新重劃區;雖然該區也有透天產品,但發展至今卻是大樓為主。或許因為距離竹北不算太近,區域開發型態更屬狹長狀,因此單價一般不高,不但實際成交都在1字頭,過去推案開價也都不曾超過20萬/坪。只是,儘管單價略低於竹北同型產品,當地大樓推案也主要鎖定竹北客,但實際買單的竹北客不多,反而是周邊區域客為主。

有趣的是,該區今年底最新推出,由寶佳機構(掛和發建設)投資興建的最新大樓案「市政首璽」,開價竟然高達25-26萬/坪,完全顛覆過去寶佳推案通常都是區域相對平價的印象。如此價位,區域客大概無法接受或認同,因此估計「」案還是得把順銷的希望,放在竹北客身上。

然而,「」案不僅開價創區域新高,據稱成交還要2字頭以上;這樣的價位,其實已和竹北外圍幾個重劃區的同型產品價格相仿。但是,田新並沒有明顯的地利優勢,而且還是新埔門牌,先天上就已輸了竹北外圍重劃區。

到底「」案打算憑藉哪一點,和竹北外圍重劃區競爭,並成功拉到足夠的竹北,甚至竹科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