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廠進駐添利多? 買氣依舊冷颼颼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以精密零件聞名的股王大立光,日前確定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投資200億籌建新廠,早在精密園區陸續有廠商進駐之初,便有多家業者看好相對親民的價格,及『大肚山黃金縱谷』逾10萬就業人口的剛性需求,紛紛前往山腳地帶推案,讓文山、嶺東地區短短三年內,房價從1字頭飆升到坐二望三的高水位,目前以惠宇建設總銷逾20億的指標案最為吸睛。

台中歌劇院即將完工,為周圍豪宅價碼挹注上漲力道。

不過近期台中的買氣,並沒有在投資跨足的加持下熱絡起來,各接待中心客戶零星,大坪數豪宅有行無市,中小坪數物件也平淡冷清,加上選情詭譎多變,為房市增添變數,消費者觀望心態依舊濃烈,只能繼續度小月。

地上權乏人問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房市買氣不振之際,大宅門特區備受矚目的泊嵐匯會展中心附屬商用地地上權標案也大熱倒灶,底價逾38億,雖有多組人馬探詢,但最終無人投標,市場推估業者是希望待會展中心OT案明朗後,再評估投資意願。

另一方面,台中消費者對地上權案的接受度還未普及,今年第三季,美邦建設在八期重劃區推出台中首宗地上權住宅,19-23萬/坪的價位約區域新案的7折左右,然使用年限僅35年,雖有近公園與捷運綠線的區位優勢,但八期10年內的『微古屋』行情也才2字頭,且具土地保值性,使得地上權案對區域消費者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或許是不願冒險試水溫,台中近期的地上權開發案並不思考單純的住宅規劃,大毅建設位於國美館對面的基地,看好近綠園道與美術館的觀光潛力,規劃商務飯店,正式跨足商用不動產;麗寶體系鵬程建設的精武路基地,因近台中科大與一中商圈,租屋需求旺盛,將開發為出租套房與商場,賺取穩定的租金收益。

建商仍看好七期

雖說當前市況不佳,但建商前進精華地仍不手軟,大陸建設在市政北五路的豪宅案「宝格」開價70-90萬/坪寫下區域新高,日前又結合厚生集團,以每坪347萬的高價買下旁邊三筆土地,該地位置條件佳,不僅近市政府,且具夏綠地綠帶景觀,台中歌劇院、台灣大道BRT及文心路的綠線捷運都在附近,價格支撐力道強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一度被看壞的BRT快捷公車,上路後確實較一般公車迅速便捷,擺脫質疑成為真正利多,但更讓人期待的房市題材非捷運綠線莫屬。綠線由北捷統籌規劃,是台中首條貨真價實的捷運系統,從北屯沿文心路直通烏日,目前工程進度逾50%,預計2017年完工通車。

沿線房價隨著工程進度反應,東側的五期以中古屋買賣為主,20年內住宅已跳脫1字頭行情,站穩2字頭水平;西側七期新屋也有逾兩成漲幅,均價直逼5字頭,根據經驗法則,捷運通車前後半年還會有一波漲勢,縱使當前買氣波動,仍不乏買家伺機而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