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基建投資續到位 價量緩升溫

【文/住展房屋網】台中基礎建設及大型開發案陸續到位,營建成本,因為一例一休拉高,土地標售價格未降。綜合房市建設利多、營建及土地成本等因素,反應在市場上,交易量慢慢回升,價格趨於穩定。

成屋廣告促銷 市場稍微熱絡

先前受到房屋稅、地價稅影響,七期、科博館及美術館綠園道等主要豪宅的市場較冷淡。但是,最近因為成屋交屋潮的關係,各個建案開始有促銷、廣告活動,讓市場稍微熱絡,進而有帶動市場買氣氛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中七期的成交均價約在45~55萬/坪之間。建商表示,目前降價讓利的情形,主要在成屋案的銷售,預售案的情形比較少,主要的原因,為新案開價的策略有所改變。

建商說明,台中現在的開價,和以往開高高,給人殺價的情況不同了,現在開價的議價空間約在10%左右,主要是實價登錄的關係,市場的資訊已相對透明。客戶有部份是第二代來購買,產品約在60坪上下,總價在3,000~4,000萬之間。

北屯區銷況佳 首購市場看俏

北屯區,主要以11期重劃區的預售案為主要戰場,銷售狀況都還不錯。有別於七期中、大坪數,此區域主要為25坪到45坪、2房到4房的產品,均價約在25萬/坪上下,客戶以首購族群為主。值得注意的是,此區相對高檔的產品,也站上30萬/坪的價位,可說是坐穩2字頭,朝3字頭邁進。

對於首購市場看俏,建商表示,可能是因為房貸管制解除,對於首購客戶來說,自備款的壓力減少,加上台中最近相關建設陸續到位,前景看好。外圍區域方面,大坑地區會有大基地別墅型產品推出,主要結合國際球場、景觀視野,為台中地產市場再添話題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基礎建設給力,加上如勤美天地、三井Outlet Park等大型投資開發案陸續啟動,讓台中的房市亮點一波接一波,未來性十足。另外,七期、美科綠園道等豪宅區域,北屯區11期銷售狀況,以及在地和北部建商齊聚一堂較勁,皆為台中後續房市動向的觀察重點。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