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風雨吹不倒 台中Q2買氣勝Q1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房市大環境轉佳,台中可說是感受深刻,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指出,今年不但第一季成交量年增率亮眼,第二季的表現也不錯,粗估Q2買氣季增至少三成以上,若非端午節後至六月中旬的連日大雨攪局,表現可能更亮麗。

溼答答六月天 買氣稍降

受六月豪大雨不斷干擾,第二季的市況其實有點開高走低。從四月開始,台中房市基本上承接自三二九檔期以來的熱鬧氣象,一直到五月中下旬的五二○檔期,整體氣氛都頗為活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但端午連假開始,受天氣起伏影響,案場人氣逐漸消退,尤其是六月上旬至中旬,梅雨鋒面一波接一波,且雨勢又大又猛,海線地區甚至還伴隨堪比輕颱的強陣風,在風雨蹂躪之下,民眾看屋意願幾乎被澆熄,使原本活潑的中部第二季房市,以相對冷靜的局勢收尾。

北屯仁美段 大案引話題

不僅買氣持續穩定,台中長達一、兩年沒有全新大案浮現的情況,終於在今年第二季打破。過去因市場低迷,導致建商推案心態保守,原本醞釀推出的大案都沒消沒息,直到今年才再度有總銷規模達六十億的指標大案探頭。

該案為大毅建設位於北屯區仁美段的「幸福」系列首期推案─「下一讚!幸福」,廣達三千七百坪的基地,共規劃逾六百戶二到四房產品,現正潛銷中,該案因鄰近洲際棒球場、仁美明星學區及台七十四快速道路,據了解詢問度頗高,不少中科新貴都很感興趣。

除了此案,大毅建設在仁美段還有約一千七百坪的土地待開發,台中品牌建商龍寶在此也握有近兩千坪素地,因此北屯區仁美段,將是未來台中房市的關注焦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北屯區之所以吸引多家知名建商前往扎根,在於其首購買盤昌旺。由於房價相對親民、生活機能完整,還有七十四環線、台中鐵路高架化及捷運綠線等多項交通利多,使不耐市中心高價的消費者紛紛轉進北屯尋屋,使北屯區成為今年以來,台中交易量復甦最明顯的行政區。

在銷售成績穩定與品牌建商進駐的推波助瀾下,原本還可見一字頭低價的北屯區,價格已逐漸站穩二字頭,知名業者出品的建案,行情甚至可達二十五萬/坪,儼然是台中房市的閃耀新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