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建商購地不手軟 捷運宅牛棚熱身

【文/住展房屋網】最近台中不動產的市場發展,似乎正隨天氣漸熱加溫,從年初以來,建商獵地動作就一波接一波,總銷規模逾五十億的超級大案,也在第二、第三季相繼登場,房市熱度遠比去年同期活絡許多。

購地推案步調漸穩

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建商在台中的佈局就漸有起色,不僅在地業者如大毅、龍寶、櫻花等接連出手買地,包括國泰、大陸、遠雄等全國性的上市櫃建設公司,也都砸下重金搶購台中地皮,且範圍遍及市中心、屯區與海線地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最近營收表現亮眼的富宇,也加入眾家建商的獵地行列。富宇日前斥資4.3億,買進大雅上楓國小附近逾1600坪土地,換算地價每坪約25.8萬,將在明年推出首購、首換型住宅產品。

熱絡的土地交易,連帶催出了台中的推案量。繼第二季末大毅建設在北屯推出久違的60億大案後,興富發旗下的潤隆建設,也接棒在第三季初推出總銷同樣達60億的重磅新案─「潤隆」。

以建設公司為名的「潤隆」,位在七期市政中心旁的單元二重劃區,全案規劃33-36坪純3房產品,由於33-36萬/坪價碼為全區最低,因此業者對銷售表現很有信心,未來更打算推出造鎮系列案;此外,深耕海線地區的遠雄,也將把握暑期續推清水的「遠雄之星」系列案第6期,使Q3台中房市頗具看頭。

捷運聯開案引注目

說到房市看頭,就不得不關注台中捷運的首宗聯開案─冠德G8站。台中捷運綠線將在明年底試營運,隨著建造工程邁入尾聲,捷運沿線各站的聯合開發也開始啟動,首案就由位在文心路、河南路口的G8站打頭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捷G8站聯開案,基地面積約674坪,規劃興建地上28層、地下6層的住商混合大樓,負責開發的冠德建設表示,未來住宅部分將推出30-52坪的中小坪數產品,預計明年第四季開始對外銷售,由於具到站即到家特殊性,因此該案開價略高於區域行情,達35萬/坪。

台中市交通局指出,除了G8站之外,中捷綠線還有5站6起聯開案將陸續開發,盼望複製台北軌道帶來商機的成功經驗,帶動台中各地發展,不過從首案預計開出的高價看來,捷運站周邊的房價,恐怕會比人潮商機還早好幾步到位。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