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好買氣 台中建商續搜括土地

【文/住展房屋網】來到第四季傳統購屋旺季後,台中房市的表現日益穩健,且隨著買氣逐步加溫,建商購地的步伐也持續邁進,日前睽違一年沒買地的上市櫃建商達麗建設,即公告斥資5.67億,買進西屯十二期重劃區的福德段近千坪土地,準備進軍台中市中心推案。

據了解,達麗將來欲推出符合低總價潮流的中、小坪數住宅銷售,鑒於環七期地帶的建案,向來走中、高總價路線,區域小宅供給不多,故達麗這回採取精巧規劃,應可獲得不錯迴響。

來源:台中市經發局。

熱門推案區 餘屋量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早在達麗建設前進台中購地之前,諸多上市櫃及在地建商便已大舉在台中獵地,近年包括國泰、大陸、遠雄、潤隆、興富發、富宇、總太、櫻花、大毅、龍寶等業者,都砸大錢在台中買進大片土地,總計台中近6年的土地交易數量超過60筆,成交總金額僅次地價貴鬆鬆的台北市,由此可見,各家業者對台中房市的未來發展均頗有期待。

在建商購地的選擇上,除了少數業者扎根七期、五期、美術館及逢甲商圈等成熟市中心外,多數業者都往房價、地價皆親民的外圍地區插旗,諸如海線的清水、沙鹿,屯區的北屯、大平霧與烏日,以及山線的潭雅神后豐,皆是近年各大建商落腳推案的熱點,其中又以交易量屢居台中之冠的北屯區最受青睞。

北屯區因具豐富重劃利多,且近期有捷運綠線、台鐵捷運化題材發酵,不僅建商熱愛,首購族也將北屯區視為搶灘原台中市的灘頭堡,使北屯區近年推案量與交易量居高不下。

但當地澎湃的量能也潛藏隱憂,畢竟北屯近年供給始終略大於需求,且單單今年就有大毅、總太、國泰等業者推出規模可觀的新案,導致供給量進一步擴張,若後續人口移入的情況不如預期強勢,房市恐浮現賣壓。

透天退二線 總價昂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房市首購風潮持續吹拂,即便是外圍地帶,新案產品也都以2、3房低總價大樓為主,過去佔比甚高、但負擔相對高昂的透天案已愈來愈少,且在地價未明顯下滑的情況下,透天案的總價始終居高不下。

目前原台中市區域,總價一千五百萬以內的透天案幾乎絕跡,就算來到原台中縣的衛星市鎮尋屋,總價門檻也很難低於千萬,因此想以不到千萬的代價入住透天厝的消費者,可能只能往邊陲行政區移動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