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年案量爆發 房價冰火交戰

【文/住展房屋網】『買氣回溫』是去年房市的主旋律,全台不論是推案量還是交易量,在雞年都繳出了令人寬慰的成績單,尤其是房價親民、需求穩定的台中,房市熱度更一路從雞年旺到了狗年!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預估,2018年台中全年推案量上看1500億,年增幅將逾2成,若與低迷的2016年相比,更量增超過50%,可見中部建商對今年的房市信心十足。

來源:台中市新聞局。

開春人氣旺 量能上衝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會名譽理事長暨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進一步指出,由於開春以來人氣比預期還多2-3成,且現今消費者對價格的認知度已提高,出手態度較以往果斷,已有不少業者打算緊抓買氣趁勢推案,因此全年推案量可望持續上修。

雖然各方對今年的台中不動產走勢均抱持樂觀看法,但第四季將舉行的九合一地方大選,仍不免對狗年房市造成波動。魏嘉銘表示,為迴避選舉衝擊,多數建商都想趕在上半年推案,因此全年將有60%以上的量能於前兩季釋出,傳統旺季的下半年,今年恐相形失色。

由於上半年是兵家必爭的好時機,預料首波329房市大檔,將呈現大案相爭的局面;但亦有部分業者擔心上半年競爭激烈不利銷售,決定不隨選舉起舞,堅定於下半年出擊,因此下半年的928檔期,精彩程度雖略遜329檔,但仍有不少亮點可期。

北屯喜帶憂 低價來襲

其實台中房市好不好,看北屯區就知道,已蟬聯推案王多年的北屯區,來到新年依舊活力滿分。隨著今年底捷運綠線試營運,沿線各站房市也準備大展拳腳,特別是北屯機廠(G0)站,因地價、房價均深具增值空間,吸引各家建商蜂擁搶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上市櫃建商富宇機構,便於1月下旬砸下約6.4億,買進機廠附近逾1200坪的文化段土地,預計明年推出單價2字頭的首購產品;而在富宇之前,台中在地的鉅虹、總太等業者早已推案搶市,其他建商包括惠宇、寶佳、漢宇、藝術家等,在站區周邊也都持有不少土地,在眾家建商力拱之下,機廠特區房價有望『坐2搶3』。

有別捷運沿線增值意味濃厚,北屯遠離捷運的邊緣地帶,非但無法受捷運利多之惠抬價,反而還可能因超級大案「總太2020」的低價奇襲加深跌勢。總太大案位在北屯、太平交界的廍子段重劃區,首期量體多達千戶,據悉最便宜不到15萬/坪,整體行情也僅約16-18萬/坪,改寫該區域的新案地板價,因此業界預估,74線快速道路以西的區塊,在總太案329檔期公開後,都難免受其低價狙擊,使北屯的房價差距愈拉愈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