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前衝業績 第三季持續倒貨

【文/住展房屋網】俗話說「貓來福,狗來富」,台中房市在旺財狗年的表現,確實是神來氣旺,包括富宇、坤悅、順天、總太、櫻花等深耕台中的上市櫃建商,今年以來都受景氣回穩、銷售平順之惠,創造不錯的營收表現。來到第三季,業者當然得乘勝追擊,持續釋出新案衝刺業績。

把握好時機 推案掀狂潮

由於第四季將進入地方大選激戰期,加上今年選情頗為膠著,到了選戰後期,眾家選將勢必掀起鋪天蓋地的宣傳戰,屆時線上建案恐怕連一個廣告版位都很難取得,銷售估計將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因此對今年房市而言,第三季無疑是選前拼成交的最後好時機,推案佈局自然相當積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下半年多家建商將聯合發功,富宇地產預計在太平區振興段及大雅區上楓段,推出首購宅搶市;坤悅開發則打算在大里區日新段與潭子區華泰段釋出新案;櫻花建設更有北屯區青雲段、太平區育賢段、烏日區新榮和段等三塊基地摩拳擦掌,推案的熱切程度,堪稱近年之最。

此外,麗寶集團旗下的名軒開發,也將在東區續推戶數逾250戶的「美好莊園」系列案第三期「夏卡爾」;順天建設則計畫在南屯區永春段與北區錦村段放量,其中北區的錦村段基地鄰近一中商圈,規模超過400戶,且附近原屬光華高工校地的3400坪商業區土地,日前才由寶佳機構副董事長以個人名義斥資近20億標下,業界看好兩大開發案互相拉抬,激盪出成熟舊市區的房市火花。

不過台中下半年最有看頭的指標案,應屬南屯區宥全建設的造鎮大案「市政ONE」。該案基地超過6500坪,將分3期推案,首期案量估計將逾30億,全案開發規模上看百億,預料第三季進場後,將掀起一波討論熱潮。

捷運漸有感 沿線買氣增

雖然現階段台中建商仍將重兵集結在屯區、海線及山線等低價首購區,但市中心地段已有復甦之勢,尤其是捷運綠線沿線,隨著年底試營運的時程日近,機能健全的綠線市區站點,也受到愈來愈多消費者關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包括具土地開發話題的G8與G8a、緊鄰七期市政中心的G9、坐落大墩公益商圈的G10及G10a,以及靠近南屯好市多商圈的G12,近來不動產的詢問度與交易量都成長不少,因此不論是官方機構還是民間業者,都對綠線沿線的房市發展相當有信心。

來源:台中市交通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