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狗年推案活力旺 豬年量能續暴衝

【文/住展房屋網】去年全台房市有感升溫,即使遭遇地方九合一大選干擾,各地全年的買氣與推案量仍舊寫下近年佳績;不動產市場的活力滿分,台中市感受尤深,據相關公會統計,2018年台中全年推案量高達1500億,比2017年成長約兩成,若與產量低迷2016年相較,短短兩年量能幾乎翻倍成長,足見台中房市強勁的復甦力道。

豬年推案量 上看兩千億

狗年昌旺的推案動能,在金豬年還將持續發燒。去年第四季台中房市雖受選舉影響稍稍降溫,但業者請領建照的腳步並未停歇,估計僅第四季請照戶數就突破5000戶,2018年全年請領建照的總戶數則超過2萬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些已請照的建案,接下來將陸續進場銷售,因此業界評估,2019年台中房市的推案量可望更上層樓,全年量能重返1800億的機會濃厚,甚至不排除直攻2000億大關,磅礡氣勢與房市鼎盛的多頭時期已相去不遠。

新的一年台中房市看似充滿新氣象,但在推案熱點部分,倒是與去年沒太大差別,仍是以捷運沿線的烏日、北屯,相對低價的海線,建設多元的水湳經貿園區以及台灣大道沿線的西屯、西區市中心為主,這些地方在諸事大吉的一年,都將有大咖推出指標大案搶市。

首先看到三鐵共構的烏日高鐵特區。去年8月,興富發豪擲40億擊退寶佳少東買下高鐵站區廣達7600多坪的商業區土地,預計於今年第二季推出總銷規模達170億的住商混合重案;無獨有偶,興富發自遠雄手中買下的八期重劃區逾1300坪土地,同樣打算在第二季端出案量達40億的指標大案,為2019年的台中房市挹注豐沛量能。

大咖推大案 個個有看頭

同樣很有看頭的還有市中心的草悟道商圈。一手孕育出草悟道的勤美集團,日前在董事會通過將斥資45億打造樓高18層、客房數逾200間的勤美洲際大飯店,全案預計今年第一季動工,2022年底完工營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建造洲際大飯店的同時,總銷破百億「勤美之森」豪宅案也將同步動工。該豪宅案由兩棟樓高35層的70-210坪豪邸組成,單價強攻6字頭,企圖刷新區段的房價紀錄。

至於蟬聯多年推案王寶座的北屯,則有達麗建設在此深耕。達麗建設今年將在捷運松竹站附近推出戶數逾500戶的「達麗居山」;另外達麗位在西屯十二期重劃區的小宅案「達麗大道」,也將在第一季正式進場,兩案合計亦有70億巨量。眼看重量級大案連番上陣,業界對2019年的台中房市,自然都抱以發大財的期待眼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