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今年推案量 料飆破兩千億!

【文/住展房屋網】在交易量止跌回升並連年成長後,台中不動產業者對房市的信心可謂來到了近年新高點,推案動作也愈來愈大方。在建商感覺充滿力量的情況下,台中房市這兩年推案火熱程度超乎預期,就拿2018年來說,當地建商公會原預計年推案量約1500億左右,豈知最終竟爆量到1800多億!兇猛表現令人又驚又喜。

來到豬年,台中房市更是顯得珠光寶氣,據業者估算,在各大建商群起進場拉抬下,今年台中推案量能可望比去年再多200-300億,一舉衝破2000億大關,氣勢之強幾乎重返多頭時代。

北屯續居冠 倒貨500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推案濟濟的一年裡,台中各地不論是海線、屯區還是市中心,都有可觀案量釋出,其中多年來都「推案擠擠」、長期盤據推案王寶座的北屯區,仍是台中2019年產量最豐富的房市一哥。

作為原台中市區房價最親民的行政區之一,北屯區近年吸引大量青年移居,加上當地建設繁多,遂激勵建商前進北屯大舉推案,今年包括國泰、達麗、富宇,惠宇、精銳、陸府等多家指標建商,都已磨刀霍霍準備進軍市場,總計新的一年北屯區將釋出500億巨量,當中又以捷運綠線的北屯機廠、舊社及松竹等站周邊最有看頭。

太平、烏日 300億居次

除了北屯之外,太平與烏日高鐵站區也將各有300億案量問世,當中又以興富發在烏日高鐵站區的百億大案最有份量,估計該案總銷金額逾150億,是今年台中規模最可觀的單一建案。

不僅烏日坐擁百億重磅新案,市中心的草悟道商圈,今年也有「勤美之森」百億豪宅案浮出水面;至於近期市況活絡的海線地區,豬年在長虹、遠雄、聯悅、聖璽等業者聯手出擊下也將放量上千戶,為台中房市壯大聲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同樣是首購熱門地段的南屯區嶺東科大周遭,今年推案亦渾身是勁,除了耕耘已久的麗寶集團欲續推新案外,豐邑與力麒兩大建商也將加入戰場。眼看建商推案如此澎湃,掌握土地資源的地主心態也跟著飛揚,因此當前台中的地價與兩、三年前房市低迷時相較,已足足回漲了2、3成之多。在購地成本高昂的情況下,未來台中的新建案,恐怕沒有太大的讓利空間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