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危老帶動回春 市區來年雄起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政府為了加速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物的更新,祭出了容積獎勵大放送的危老重建政策,該政策不僅雙北積極響應,近期房市頭好壯壯的台中,危老重建的動能也頗為可觀。累計自政策上路以來,台中市已有近百件危老重建案申請報核,其中今年度申請的案件更超過50件,提前達成中央為地方設立的年度目標。

危老重建 逐步開花結果

開發飽和的原台中市區,是危老重建政策最主要的發揮舞台,近期登場的指標新案中,就有不少是循危老重建途徑整合而來,比方說稍早舉行動工典禮、並於本月正式開賣的北區百億鉅案「皇普莊園」,便是目前台中規模最大的危老重建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了「皇普莊園」,南區甫公開的新案「嘉磐樸樹」,亦是當地首宗危老重建案。「嘉磐樸樹」前身為高齡半世紀的閒置工廠,經危老管道重建後,將變身為高達20層樓的3、4房銀級綠建築大樓。由於該案擁有忠明綠園道首排的地段與景觀優勢,故房價將挑戰區段新高,一舉打破南區單價30萬的行情天花板。

危老政策激勵了原市區各地的推案動能,使市中心房地產展現強勁復甦氣勢,加上近來台中房市的領頭羊─七期市政核心的房地產交易熱度亦轉趨熱絡,讓各界對台中市區後續的房市發展充滿期待。

大咖出擊 七期明年閃耀

今年以來,台中七期市中心的土地交易金額已突破150億,包括豐邑、興富發、寶輝、聯聚、國泰等大咖建商,都大動作買進七期土地,當中又以台中豪宅品牌建商聯聚的推案動作最受市場關注。

聯聚今年第二季斥資6.22億,氣走惠宇、華相等業者,以集團第二品牌理仁建設的名義,標下大遠百對面、原為達欣工業廠房的精華土地,預計明年推出理仁建設首案「理仁柏舍」,該案將打破聯聚過去動輒百坪起跳的大尺度傳統,首度以45坪左右的中坪數精緻宅進軍市場,總銷規模估計將逾40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聯聚明年不僅會在七期推出住宅新案,同時也將持續深耕商辦市場,預計2020年中於朝富路推出第二宗商辦案「聯聚中匯大廈」。該案基地面積約2000坪,欲打造樓高39層的國際企業據點,總銷案量粗估達百億之譜,若先前於七期購地的各家建商也同步釋出新案,可想而知來年七期市政中心的房市氣焰將十分高張。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