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全年推案量 料破2500億

【文/住展房屋網】台中市2019年房市開出了比玫瑰花還鮮豔的大紅盤。受買氣熱絡鼓舞,今年台中的推案馬達從年初就強勢啟動,並且一直衝到年尾。據當地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累計至今年第三季,台中房市推案總銷金額已經超過起初預估的2000億關卡,因此公會認為2019年台中推案量將衝破2500億,創下近年新高水位。

與低點相較 量能倍增

在景氣低迷的2016年,台中市全年推案量僅1200億,當時市面上總銷逾50億的指標案寥寥可數,市況慘不忍睹;但自2017年開始,台中房市揮別低谷,推案量年年攀升,去年全年推案量能飆上1800億就已令當地業者相當振奮,今年竟然還比去年暴增數百億,著實出乎業界意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綜觀台中今年的推案狀況,總銷金額逾50億的大案比比皆是,且重案遍佈山海屯及市中心,其中「夢幻誠」、「勤美之森」、「皇普莊園」等案,規模更突破百億,與房市低潮期鮮見重磅鉅案的情況截然不同。

在大舉推案的同時,業者也積極補充土地庫存,使得今年土地交易亦展現蓬勃活力,不論是外圍的北屯、太平,還是市區的水湳、七期,今年的土地買賣金額都相當可觀,各區房市可謂輪流風騷。

輪番風光 東區也閃亮

繼北屯、太平、水湳、七期在土地交易方面接連交出亮眼成績單後,台中車站一帶的老城區也急起直追。日前台中市進行第三次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時,屬於舊市區的東區便出現了9字頭天價,生猛表現讓各界眼睛為之一亮。

該筆改寫東區地價紀錄的土地,鄰近建國市場與台糖湖濱生態城,且附近還有日商三井投資開發的LALAPORT商場,在開標之前各家建商就虎視眈眈,結果該筆1.17公頃的土地果然技驚四座,由豐邑機構以總價35.2億得標,換算土地單價高達98.8萬,未來計劃推出總銷金額約120億的住商混合建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今年台中土地交投旺盛,且當前中部業者取得地塊後,都採取盡快推案的策略,據此推估,2020年中台灣第一大城的推案量將延續2019的猛烈火力,全年量能預估可順利飛越2000億。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