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房市 當真無事疫身輕?

【文/住展房屋網】本該是春暖花開迎豐年的2020年房市,在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疫情干擾下出現變數,不過在緊張氣氛逐步蔓延房市的同時,台中地區的業者卻顯得雲淡風輕,不僅推案狀況仍處高水位,買氣也還沒看到明顯的滑落跡象。

據當地開發商公會研判,首季房市雖遭疫情突襲,但全年的市場表現應不至於劇烈動搖,因此公會評估,今年台中市的推案表現依然有望翻越2000億大關。

體質佳 房地買氣依舊

包括惠宇及聯聚在內的知名在地建商,目前都維持既定的推案步伐,惠宇今年於北屯機廠、單元3及南區大慶商圈一帶,都有指標案佈局進場,三案總計將釋出逾數十億量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聯聚與旗下的理仁,在七期市政中心也有三宗新案打算於下半年登場,合計總銷規模可達200億;與聯聚同樣長期深耕七期的寶輝,推案步伐走得比聯聚更快,估計春季就會有最新一筆豪宅案亮相,總銷金額約60億。

不只推案聲勢浩大,七期的土地交易也絲毫未因疫情而退燒。稍早七期百貨商圈地段極佳的達欣舊廠土地標售案,被興富發以創台中歷史最高總價的83.7億買下,換算土地單價亦高達322萬多,獵地的豪氣程度僅次推出「宝格」、「丽格」的大陸建設。

寶麟廣告業務部副總管清智指出,台中市況受疫情的影響相對淡薄,主要是房市體質頗佳,除了人口趨勢健康外,台中的置產力道強勁,建設話題持續不輟,亦使房地產發展得以穩固。比如延宕許久的台中巨蛋,日前終於上網公開招標,消息一出,建設所在的14期重劃區詢問度旋即上升。

拚防疫 土地標售暫緩

雖然當前的台中房市尚屬欣欣向榮,但疫情的擾動還是在所難免。為了全心防疫,台中市地政局原定於上月21號舉行的首次土地標售,罕見公告延期,讓磨刀霍霍的業者大嘆可惜,因為這回釋出的18筆土地,均為水湳經貿園區的精華地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以過往的標售經驗來看,水湳經貿園區的地價觸及7、8字頭,故管清智分析,倘若景氣脫離疫病陰霾,條件出色的標的有續創高價的可能性。因此此時暫緩標售迴避疫情狙擊,以充盈市庫的角度來說不是壞事,可是一旦該地的土地成本不斷築高,未來的新案房價勢必同步抬升,這對有意入主水湳經貿園區的民眾而言,或許不是喜事一樁。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