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百億大案動起來 天色灰濛成罣礙

【文/住展雜誌】年度首波的房市檔期,信心高昂的台中業者,一口氣端上逾500億大量向市場展現火力,尤其是市區外圍的北屯、海線及烏日高鐵站區,動輒300戶以上的大塊頭重案不斷推陳出新,當中又以烏日高鐵站區的興富發「夢幻誠」體格最為強健。

興富發夢幻誠 烏日稱雄

基地面積逾7500坪的興富發「夢幻誠」,規劃22-34坪首購宅,總戶數約1700戶,換算總銷金額亦高達150億,僅此一筆個案,就撐起了台中2019總推案量的7-8個百分點,堪稱台中房地產史上數一數二的超級大案。

除了興富發推出重磅巨獻外,寶佳、麗寶兩大業者在烏日高鐵站區亦有指標大案將推;面對全國性建商大舉壓境,在地業者也不落人後,包括精銳、龍寶、惠宇等台中知名建商,近期也聯手在高鐵周遭釋出逾50億的可觀供給量,各家業者互相較勁,讓烏日高鐵站區短短時間就強勢爆發近300億巨量,房市可謂朝氣蓬勃。

勤美之森動土 點亮市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首波檔期看興富發大案表現,接下來則可望由市區草悟道的「勤美之森」引領風騷。開發內容包含尖端酒店、教堂、藝術館及兩棟逾30層樓雙塔住宅的「勤美之森」日前正式開工,該案分兩期拓展,總銷規模達120億,預計2022年完工,最快4月底、5月初即有機會啟動潛銷。

由於「勤美之森」的地段條件極佳,且規劃設計均出自海內外名家之手,估計價位將從6字頭起跳,因此口袋若沒有4、5千萬以上的深度,恐怕無緣一親市中心層峰豪宅的芳澤。

除了兩起百億巨案,海線地區的梧棲、清水與沙鹿,上半年的供給量也飆破千戶,實力同樣不容輕忽;台中房市看似欣欣向榮,但其實仍然有些「陰霾」,那便是不時遮天蔽日的空汙霧霾。

霧霾不時侵擾 民怨難消

雖然空汙並非台中的專利,但對台中居民來說卻是破壞生活品質的最大敵手,部分案場表示,嚴重空汙來襲時,甚至會影響民眾出門看屋的意願,導致案場來客減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特別是與工業區相依偎的大肚山及海線一帶行政區,受空汙的侵擾尤深,難免讓有意移居至此的消費者猶豫再三,因此對台中而言,空汙對房市的干擾,或許比空屋還要來得可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