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搶地搶瘋了! 爭議土地也加價買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今年台中房市的買氣平穩,激勵業者大舉進補土地增加庫存,不論是官方標售還是民間地主釋出,只要土地的條件不差,那怕標的物本身帶有爭議,建商都積極用新台幣將地塊下架。業者有地就搶的舉動,讓7月下旬台中市地政局區段徵收配餘地的第二度標售開出亮麗紅盤。

北屯萬坪地 總太奪得

日前地政局的土地標售,共釋出8筆土地,其中最受各界關注的標的,便是北屯太原段140地號的1.13萬坪土地,因為該地在林市府時期原是將興建3500戶社宅的社宅用地,但改朝換代後,盧市府在政策上做了一番檢討調整,進而將該筆土地釋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雖然盧市府方面強調一切合規,但最大社宅用地被拿出來標售,仍讓台中市府身陷輿論的槍林彈雨之中;不過即使面臨爭議,太原段140地號最終還是順利標脫,得標者也一如市場預期,正是已在廍子溪兩岸推出多起造鎮案的總太地產。

總太地產斥資約38億購得太原段140地號的萬坪土地,換算土地每坪單價約33.5萬,其三年前也在同區買下另一塊萬坪土地,當時土地單價僅約19萬,兩相對照之下,地價漲幅驚人!

土地買氣旺 價格飆高

價格飆高的不只有北屯太原段土地,由春福機構花4.89億購得的太平育賢段204-1地號的千坪土地,底價僅二字頭,但在多家業者搶標拱價之下,硬是以超過43萬的高單價標出,溢價率突破150%,引發市場一陣驚呼。

此外,總太七月中旬才在緊鄰水湳經貿園區的單元八重劃區,海砸20.2億買進一筆逾2700坪的黃金角地,該筆交易換算土地單價高達72.8萬,改寫區段紀錄,在地價不斷走高的情況下,後續推案的房價,想必也會更上一層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官方土地標售結束後,民間旋即有地主接棒賣地。第一太平洋戴維斯受託辦理台灣大道、公益路交叉口的精華地標售,該地前身為水舞饌中港店,土地總面積約482坪,標售底價超過6億元,預計8月底開標,若順利標出,將再為台中市中心的房地產買賣添加新話題。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