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咖勤買地 撐起台中房市信心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首季房市受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干擾,推案狀況比預期來得含蓄,台中整體推案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總銷規模也減少了百億以上,但與北台灣的縮水數百億相比,表現還算相對穩健,且在土地交易依然熱絡的情況下,業者對於後市的看法,依舊是樂觀大於悲觀。

房市購地王 攪動風雲

雖然開春以來總體經濟就被疫情搞得七葷八素,可是台中房市在七期土地買氣活絡的烘托下,信心指數仍處於相對高點,尤其是建商購地王興富發單季狂撒百億搶地的舉動,形同為市場服下一顆定心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繼今年2月以台中史上最高總價的83億餘元,買下佔地兩千多坪的達欣工業舊廠後,興富發上月再度公告豪擲43.56億元,從鉅本建設及七位自然人手中取得惠民段114地號等3筆帶建照土地,3塊地合計總面積約1853坪,未來將規劃推出商用不動產。連同2月購入的土地,短短兩個月之間,興富發就海砸超過127億元豪取七期逾4400坪精華地,手筆之大令人瞠目結舌。

不僅獵地霸氣,興富發推案也相當海派,去年底即開始潛銷的「市政愛悅」,近期正式進場,該案基地廣達2400多坪,戶數近1200戶,規劃七期一帶少見的小坪數產品,總銷規模上看140億,是興富發繼去年烏日高鐵站區的「夢幻誠」後又一百億級鉅案。

土地吸金 引樂觀解讀

除了興富發,近年包括聯聚、寶輝、國泰等多家指標建商也接連在七期市政中心插旗,由於土地資源愈來愈稀有,七期所剩不多的待售土地,開價都往層峰邁進,業者預估,未來土地成交價可能都將站上300萬/坪。

建商在疫情作祟之際,仍然毫不手軟購地,讓業界對台中房市採樂觀解讀。業者分析,假如建商看淡後市,理當會抱持現金為王的心態,不會大舉把錢往土地砸。但目前看來,台中的土地買賣未見退燒,顯示業者對於回收資金頗有把握,連帶將市場看法帶往正面方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有本事揮金搶地的建商,皆是體質較佳的一線大咖,面對風險的能力相對突出,行事作風自然也比較大膽;反觀一些中小型建商,看待局勢的角度則偏向保守,所以究竟誰的眼光比較準?就交給時間來驗證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