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延難盡 台中靠建設穩商機

【文/住展房屋網】肺炎疫情對我國的影響已逾3個月,起初台中房市仍一片雲淡風輕,但自從4月中下旬爆發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之後,市場反應就有些微妙了。因為敦睦艦隊中染疫的磐石艦,確診病例數可觀,其中就有部分確診者足跡染指台中。

而且日前海軍召回艦隊官兵時,竟將正居市中心鬧區的台中一中門口選為集合地點,立委甚至還公布照片,揭示國防部防疫車一度進入校園,霎時間輿論沸騰,市民的恐慌已隨之而起,因此原本受疫情干擾不大的台中房市,恐怕也很難維持淡定了。

迴避疫情 推案擠下半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雖然恐慌情緒近來才慢慢浮現,但業者面對疫情早有迴避想法,所以不少案子都把推案時間壓到520檔期之後,倘若年中檔期仍被疫情籠罩,則可持續退守下半年,因此今年下半年,台中房市將顯得推案「擠擠」。

據目前所知,520檔期乃至於下半年,包括富旺國際、國泰建設與大毅建設等業者,都有規模不小的新案欲公開銷售,其中富旺國際的新案位於西屯區的台灣大道、至善路口,基地為阿羅哈客運舊址,戶數將近200戶。

國泰建設則可望於七期南側,推出總銷約35億的精華區指標案;至於大毅建設在長期耕耘的11期重劃區,也有兩筆新案打算在6月及10月接力進場。建商押寶下半年,無非是希望屆時疫情消退,以利銷售成績開出紅盤。

捷運招商 挹注開發話題

然而疫情何時會過去?沒有人能說得準,所以與其跟疫情對賭,業者認為依靠建設題材比較實在。近年台中市的建設步調穩健,成為區域房市的穩固支柱。比方說台中巨蛋的明朗化,就讓所在的14期重劃區浮現出價格坐3望4的雄心壯志;六十米市政路的延伸,則為7期與單元2重劃區的房市增添了討論話題。

不過對台中房市幫助最大的建設題材,還是捷運莫屬。預計今年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近期正積極招商中,中捷綠線共有6站規劃共構聯開,當中的G8文華高中站,早在2017年就由冠德拿下進行開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最近台中市官方則針對G6文心崇德站及G8a櫻花文心站向投資人招手,前者基地佔地約700坪,開發後的總銷金額估計可達27億;後者的規模也不容小覷,佔地約500坪,預估總銷金額亦達17億,若招商順利,可望為市區捷運地段澆灌開發紅利。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