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產業投資聲勢旺 房市趾高氣昂

【文/住展房屋網】往常來到炎炎夏日,人們寧可躲在室內吹冷氣也不願出門,但今年的夏天很不一樣。早前肺炎疫情肆虐,迫使社會大眾閉門不出,如今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好不容易淡化,即便氣溫酷熱,民眾仍不畏豔陽外出享受自由。

疫情舒緩之後,不僅普羅大眾的生活獲得解放,早先受疫情枷鎖的產經活動也漸趨活絡。作為近年數一數二熱門的產業回流投資地點,後疫情時代的台中市,吸金實力廣受各界看好。在企業積極設廠的帶動下,業者對台中的房地產後市,也多半抱持樂觀看法。

積極建廠 各地投資興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業者的樂觀並非自我感覺良好,日前股王大立光就通過了台中工業區新建廠房的自地委建案,該筆新廠土地為西屯區安和段234地號,面積達4200坪,買進時間為2017年。

大立光在台中佈局還不只如此,2019年初大立光又分別於西屯及南屯購入7400坪與3500坪工業地。前者預計今年下半年即會動工建廠,後者則估計於2021年設廠。

除了大立光之外,能源風機鑄件大廠永冠的台中港新廠,也計畫於今年動工;風機供應商西門子歌美颯,稍早亦宣布了台中港機艙2.0計畫,待2022年台中機艙組裝廠完工後,將立刻啟動下一波的擴廠計畫。

不只屯區與海線的投資興旺,大平霧及山線地區也不容忽視。RFID電子標籤廠韋僑,用於擴廠的大里仁化工業區1370坪土地將於6月動工;另外,為促進台中運動產業的發展,豐原的文中5用地也將解編變更為產專區,成為豐富專案二期用地,為山城核心的豐原副都心導入嶄新的發展契機。

企業回流 就業買盤茁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產業界接連在台中設廠,不僅使當地工業用地的身價高漲,也為台中房市注入澎湃的就業買盤。由台中(潭子)加工出口區、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及台中(大里)軟體園區等大型工業區串聯而成的環台中盆地產業廊帶,就業人口超過十萬,且隨著企業投資日盛,到台中尋求發展的人潮將愈來愈洶湧,衍生而來的居住需求,就成了周邊房市的一大助益。

有鑑於此,鄰近產業園區的北屯機廠、十四期、十二期、七期、單元八、單元一、單元二等若干重劃區,以及松竹商圈、后庄商圈、逢甲商圈與嶺東商圈等地,皆被認為可獲就業買盤加持,房市的後續發展也因此備受期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