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人氣買氣走弱 次地段個案逆勢突圍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宜蘭市新春的房市狀況明顯比去年同期弱,像去年底公開的「高峰匯」與「大道綠苑」二案,近期的週來人量只剩約5~8組,如預天氣不佳、寒風陣陣,看屋的客戶更是稀落,也因此,上述兩案近期的銷售成績並不如預期。

「天墅」接待中心。

雖然近一季以來宜蘭市的房市狀況不佳,但仍有不少新案陸續搶進,如「天墅」、「縣政高第」、「紘大旺築NO2」等案,皆是馬年開春進場的個案。其中「天墅」、「縣政高第」二案皆位於縣政特區內,由於該特區地段稍遠,聚客效應較差,故接待中心都設於集客密集的舊市區,或是多數人常去運動的宜蘭運動公園。

「天墅」接待中心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女中路店面,此案共規劃11戶透天住家,由於地坪、面寬皆不小,且強調是清水模建築、戶戶具電梯規劃,因此單戶總價從1980萬起跳,最貴的一戶達2980萬。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縣政高第」則設外接待於運動公園旁,地坪、面寬條件與「天墅」相近,但基地位置較深入,位處凱旋國中附近,不若「天」案較靠近縣政府及台九省道,因此開價相對便宜許多,每戶開價1688~1988萬,但也因價格較低,銷售反應還不差,開案不到兩週就有近四成戶別被客戶下訂。

「紘大旺築NO2」接待中心。

另外,「紘大旺築NO2」基地則在台七線省道(東港路)旁,距離北宜高不到百米,屬都計外的建地,由於周邊店家不多,生活採買則是至壯圍市區較為便利,因此單戶透天住宅開價只約1326萬起;而臨東港路的透天店面,因靠近北宜高、車流量大,商機潛力較佳,故單戶開價1790萬起,不過也因是靠近北宜高的地段,反而是較貴的店面反應較佳,而較便宜的住家部份,卻因生活機能較弱而不受青睞。

從上述幾個案例來看,近期大景氣走弱,房市買氣呈現觀望氣氛,反而讓地段較不優的個案,銷售狀況略勝一籌。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