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推案再創高峰 行政中心、運動公園加持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位於蘭陽平原精華區中央的宜蘭市,坐擁宜蘭縣的核心都市、交通樞紐,加上全縣級的設施,如宜蘭縣政府、宜蘭縣議會、文化中心、縣圖書館等,還有佔地46.8公頃的運動公園、國立宜蘭大學等設置,都讓宜蘭市的地位更加獨特,也因如此,宜蘭市的人口高居全縣第一,也因而形成東門、站前、神農等三處商圈,提供了完整的生活機能。

「帝耀」屬於甲種建地,近台9省道與縣府。

宜蘭市因具備了如此優越的地理條件,及豐富的生活機能,故其房市發展也一向是全縣最熱絡的地區。據住展雜誌統計,宜蘭市今年(103年)以來的總推案戶數達372戶,僅次於頭城鎮的600多戶,但已明顯超越去年逾一成之多,且因宜蘭市推案多是透天型產品,單戶總價皆逾千萬,故總推案量已超過60億,則是稱冠全宜蘭縣。

像近期新推的建案「帝耀」、「公園臻品」等案,單戶總價就從1856萬起跳,最貴的則達3280萬/戶。其中「帝耀」基地廣達千坪、屬甲種建地,位於縣政重劃區東側的旋流路旁,該案採全區開挖,故社區統一門禁出入,單戶最小達94坪,且戶戶具電梯,還特別規劃中庭花園及休閒設施(B1層),跳脫區域設計,故最便宜一戶就從1856萬起跳,邊間最大地坪的戶別更達2558萬。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園臻品」分為兩區,戶戶開價上看兩千萬以上,實力驚人。

至於「公園臻品」共有兩區,皆位宜蘭運動公園南側,其中三戶區位公園路旁,正對運動公園,具有店面價值,故單戶開價3280萬;而另一個九戶區則位501巷內,全規劃大面寬、大地坪的透天產品,故每戶開價2180萬至2380萬。由此二案即可看出,宜蘭市因地理條件優越,土地價格持續攀高,故單戶透天總價也因而堆高,進而讓宜蘭市的總推案量躍升全縣之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