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礁溪減量供給 頭城逆勢成長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房屋網調查,宜蘭縣去年(107年)共僅推出1648戶預售/新成屋,推案戶數雖較前年小增30餘戶,但總可售金額卻衰退約1成,主要是房價較高的兩大都會區─宜蘭市與礁溪鄉,紛紛減量供給,合計減少約5成的案量;再加上房價較低的溪南地區大量推案,因此減少了可售總金額。

不過,與宜蘭、礁溪同屬溪北地區的頭城鎮,卻是在沈寂了兩年後,再度推出不少新建案,推案量逆勢拉高到164戶之多。其中當地客戶較愛的透天型產品,就佔了逾五成之多。

頭城去年推出的建案分別有「青雲賦」、「蘭博之星NO.12」、「大溪帝堡」、「人文新墅」、「烏石淳風」、「馥都新」、「OH!1796」、「輕游居」等案,其中前六案都是透天型產品,後二案則是前幾年預售未賣完的重推案,且皆同樣訴求有溫泉的大樓型小宅產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馥都新」基地實景。

其中「青雲賦」最早推出,且最低廣告價只要768萬起,是當地少見的低價案,因此銷售相當順利,賣到只剩少數地主戶別(保留);而「馥都新」與「青」案一樣在二城地區,也是規劃798萬起的低價透天,因此公開不久就有逾5成的好成績。但若是單戶總價逾千萬的透天產品,近來買氣依舊混沌,像「蘭博之星NO.12」、「大溪帝堡」、「人文新墅」、「烏石淳風」等案,銷售成績就不如預期。

至於「輕游居」預售時案名「湯院子」,目前全新完工重新銷售餘屋,且設接待於礁溪的健康重劃區內,每坪單價也下修到26.8萬,推出的廣告價更只要528萬起,價位明顯比礁溪的建案便宜,除了增加不少人氣外,近期也有不少斬獲。

「輕游居」接待中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