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頭城高價宅人氣低 低價小宅成新焦點

【文/住展房屋網】因平地溫泉而聞名全台的宜蘭礁溪鄉,房市每坪單價曾達到最高5字頭,是宜蘭少數曾有5字頭房價的區域。不過好景不常,礁溪溫泉宅供給過剩,加上景氣走弱,5字頭房價已難再見。目前該區域的「PARK ONE」,最低廣告價1,388萬起,折算單價為3字頭;「清鬆58」,更打出每坪28萬起的超低價,吸引市場目光。

與礁溪北側相鄰的頭城鎮,過去亦有建案以溫泉及海景訴求,最高單價達到3字頭,創下當地最高行情,但隨著礁溪溫泉案的降價,近期該區域的人氣與買氣也有所影響。擁有溫泉的「輕游居」案成屋重賣,單坪房價較預售時下修約2成,但渡假型產品熱潮退去,近期人氣、買氣都未見成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輕游居」接待會館。


頭城其餘個案包含「蘭博之星NO.12」、「烏石淳風」、「人文新墅」等,則屬於開價1,500萬/戶以上的透天產品,近來該類產品人氣同樣處於低點,為此「人文新墅」推出廣告戶1,350萬/戶起,試圖拉攏人氣回籠。

有鑑於千萬透天產品的低人氣,今年頭城部分新案改推低單、低總價公寓2、3房產品,包含新忠路上「蘭亭序」及台2線省道(頭濱路3段)巷內的「如邑」,前者採先建後售,共8戶大2房37坪產品,單戶總價828萬起(含車位),後者近期剛動工,共有16戶2房(可隔3房)28-29坪產品,單戶總價568萬起。由於上述2案價位較低,且距頭城鎮公所不遠,初期市場反應皆不錯。

「如邑」接待會館。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