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東新案帶頭衝 周邊建案忙卡位

【文/住展房屋網】以宜蘭羅東為中心的溪南地區,去年房市推案量呈倍數成長,達794戶之多,就連向來推案不多的羅東地區,去年也推出165戶大量,較前年大增逾4倍,不過,該區單戶平均房價掉到882萬/戶,主因是近期羅東建案多規劃小宅產品。

去年羅東區內兩大建案分別為「福容首學」及「維揚文華苑」,兩案皆位主幹道旁,都規劃套房至3房的小宅產品,前者共89戶,後者48戶,合計137戶,佔去年該區全部案量超過8成。

羅東近期推案小宅化,總價降低,加上推案地段條件皆不錯,因此銷售成績皆不差。今年新推建案也多為此類產品,包含近羅東夜市的「藏鑽」預售案,規劃32戶12~22坪小宅,廣告價343萬起,才公開不久,就有約5成的客戶預訂,銷售反應相當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去年標地火熱的後站重劃區,日前也有新預售案「裸東」推出,規劃有55戶2~4房產品,距離羅東火車站僅2百多公尺,又處於新興重劃區,未來該區塊還有轉運站新建計劃,是溪南地區的明日之星,因此人氣、買氣都相當熱。

「裸東」模型。

羅東推案量增,儘管平均房屋總價降低,但平均單價仍達29萬/坪,因此周邊區域紛紛推出低單、低總產品吸客,五結地區至今已推出58戶,冬山則更有156戶量體,五結地區多是總價千萬以下的透天案,包含「儷景」、「品潤」、「雋悅二期」等案;冬山則以更低總價的2、3房產品居多,包括「華德富」、「冬山金典」、「國磐禾」、「印象群英」、「上水」等案,最低廣告價只要398萬起,初期反應皆不錯。

「印象群英」接待會館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