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溪南推案超車 冬山五結貢獻大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來宜蘭地區也流行推小宅產品,除了高房價區的宜蘭市及羅東鎮外,冬山、五結等區域,推出的小宅產品更是佔據大部份的比重。據住展房屋網調查統計,今年以來全宜蘭縣共推出1,500餘戶,其中冬山、五結兩地佔了500多戶,佔了全宜蘭約1/3案量。

也由於冬山、五結推案火熱,進而推升整體溪南地區總量體,已達764戶,超越了溪北的744戶,是自2011年以來,首見溪南超車溪北地區的現象。

今年冬山鄉共已推出328戶,不僅是溪南地區最多,也是全宜蘭推案戶數最多的區域,其中「冬山金典」、「華德富」、「國磐禾」、「印象群英」、「上水」、「傳承馨苑」、「冬山金典NO. 2」等,都是規劃小宅型2、3房為主的建案,而「冬山金典」由於年初公開不久即完銷公寓產品,因此馬上再購進千坪土地,於8月續推2期系列,光是這兩期就佔了近百戶之多,是近幾年來冬山少有的大型首購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冬山金典NO. 2」透視圖。


另外,冬山在地客對透天產品仍具有相當高的興趣,因此透天產品建案仍有不少的比例,如上述的「冬山金典」,1、2期都有約2成的透天產品規劃,其它還有「青庭」、「冬山星鑽NO. 2」、「冬山逐雲」、「北成藏鋒」、「靚永美2」、「靚水硯2」等,而這批透天案大多規劃約50坪上下的小透天,總價帶多在780~1,200萬/戶間,故銷售成績也還不賴,「靚永美2」已全數完銷,「靚水硯2」也有約7成的佳績。

「冬山星鑽NO. 2」模型。


五結地區雖沒冬山鄉多,但也推出170餘戶,是溪南地區第二多的區域,不過五結今年新推的建案多是低總價透天產品,如「儷景」、「品潤」、「靚麗3」、「雋悅二期」、「新元墅Ⅱ」、「大吉大利」、「征泰大吉」、「人文首富NO. 28」等,其中最便宜698萬/戶起,整體銷售成績佳。

而五結唯一的大樓建案「藝德勳章Ⅲ維多時代」,目前剛全新完工,準備於10月份開始交屋,全案銷售率已達7成,故該建商已開始籌備下一期系列,同樣為大樓型產品,合計約有200餘戶,若是年底前提前推出預售,將會推升五結推案量,可能一舉超過冬山的328戶,成為全縣推案最多的區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