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蘇澳房地價低廉 房市推案量穩定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來低總價的首購產品受到購屋人青睞,推案量也持續放大,在宜蘭地區也有類似走勢。據住展房屋網調查,宜蘭縣近3年推案量呈穩定成長,今年前10個月推案量已超過去年的1,600餘戶,達1,700餘戶,其中低總價2、3房及總價800萬以下的透天,是當地推案主流產品。

推案量向來較多的溪北地區,目前推案量已被溪南地區小幅超越,其主要因素應是溪南地區地價、房價相對低廉,吸引多家建商大舉推案,將溪南推案量拉高至880餘戶,略多於溪北的860餘戶。

位處宜蘭南端的蘇澳鎮,近年來交易土地價格多在6萬/坪以下,相較北側冬山鄉的8~20萬/坪,或是羅東鎮市區的30~70萬/坪,地價明顯便宜很多,吸引多家建商到此獵地推案,因此近年的推案量一直呈穩定供給,今年至今則再供給107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蘇澳新推的建案分別有「麒美藏富」、「圓滿NO. 2」、「富悅NO. 2」、「桂冠賞」等案,由於單戶平均房價只約803萬,最低廣告價也只要588萬/戶起,因此多數建案的銷售成績都相當不錯。

「桂冠賞」外觀。

「富悅NO. 2」模型。


蘇澳地價便宜,又是北宜高終點交流道,交通環境明顯有所改善,因此區內還有不少建商近期又再新購土地準備推案,如當地創造案案熱銷的悅誠建設,在馬賽市區也新購土地,準備於11月份推出新預售案,其餘還有征泰建設、品富建設、人文首富建設等建商,也都有新案籌備中,蘇澳地區仍將有源源不絕的建案供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