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渡假溫泉暨景觀宅失靈 礁溪頭城推案量大減

【文/住展房屋網】宜蘭縣位處台灣東部,坐享背山面海的天然景象,也擁有豐富的觀光以及渡假資源,如頭城烏石港重劃區濱臨太平洋,不少建案便以獨特的海景為主打,而礁溪鄉則擁天然的溫泉,使得溫泉宅產品風靡一時,最高房價甚至一度攀升5字頭價位。

不過近幾年來渡假休閒宅退燒,礁溪的溫泉宅以及頭城的海景宅不再受到客戶的青睞,房價因而節節敗退,推案量更是大幅遞減。據住展房屋網統計,今年至今礁溪才推出158戶,而頭城縣也多是成屋重推案,扣除這些舊瓶新酒的重推案數量,新推案僅25戶,相較高峰期達到700戶上下,相差甚多。

像是「晏京山嶼海」、「將捷LAMER」、「湯本源」、「閑閑」、「涵松樓」、「清鬆58」、「PARK ONE」…等建案,無一不是具有望山看海的海景景觀,或者擁有溫泉的特色,並強調渡假休閒、自地自建、社區統一等優點,不過上述的建案中,不少建案銷售期已超過4年,待售的餘屋量還不少,因而也影響新建案的推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將捷LAMER外觀。


因為休閒宅的滯銷導致當地建商改推透天產品,或是低總價的小宅因應冷淡的市況,在頭城這邊有「如邑」、「蘭陽幸福城」建案,都是2房或是透天厝產品。礁溪則有「仁愛映巷」、「宗硯大砌10」、「兆璟芙麗」、「今荷園」…等,產品也多是同質性的2、3房小宅及低總價的透天厝。

另外,宜蘭縣政府所在地的宜蘭市,推案量雖還不到高峰量時的一半,但已超過去年的214戶,前三季就已來到223戶,推案信心明顯轉強,其中低總價的「喜家園NO.20」單案就有111戶,銷售也已達6成。展望明年,在文化中心附近則有佳友建設案,以及台七線省道上的鎰群建設案,此二案合計就超過250戶之多,因此明年宜蘭市的推案量應會明顯成長。 


「歡喜家園NO. 20」接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