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帶頭衝 溪北推案量大增

【文/住展房屋網】近年來房市買氣逐漸回溫,各地推案量同步放大,新北市今年推案戶數已來到24000餘戶,是新竹以北推案量最多的縣市;而位雪山山脈東側、濱臨太平洋的宜蘭縣,推案量雖僅1900餘戶,案量雖遠不如新北市,但已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成之多。

今年(2019年)以來宜蘭縣推案量最豐的行政區,分別是宜蘭市、礁溪鄉、羅東鎮、五結鄉與冬山鄉,推案戶數皆逾200戶,而又以宜蘭市、冬山鄉最多,分別有331及352戶。

宜蘭市因是縣府所在地,市區工商發達,人口集中,全縣45萬多人有逾2成居住於此,因此房市推案量一直不少,今年推案量亦是溪北地區最多。因當地推出不少低總價的2、3房產品,故今年的量能已超越去年的214戶;如「嵐心」、「歡喜家園NO20」、「河岸首席」等建案,都有2、3房的規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第四季才推出的「幸福來了」透天案,戶數達50戶,是今年宜蘭市最具規模的透天案,該案位處東港生活圈,單戶總價約1180萬起,價位並不高,因此初期銷售反應頗佳。

幸福來了 接待中心。


今年推案量大增的鄉鎮還有壯圍鄉,至今已推出162戶,較去年同期大增有6成之多;由於壯圍土地價格還不高,因此透天產品仍為主流,像「禾苑」案就規劃了30戶透天,每戶總價僅777萬起。不過壯圍推案量大增6成的主因,亦是小宅產品大增所致,像「小時代」、「力璟綻」皆規劃低總價2、3房,前者35戶,後者43戶,合計佔了壯圍總案量近5成比例。

禾苑 接待中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