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交通機能成關鍵 三星、冬山推案兩樣情

【文/住展房屋網】去年房地產買氣轉佳,各地推案量都出現大幅成長,而在台灣東北部的宜蘭地區,去年推案量也突破了2千戶,來到2,223戶的量體。其中蘭陽溪以南的溪南地區,有繁華的羅東鎮高房價撐盤,推案量更是大幅成長了約36%之多,共推出有1,087戶。

而溪南地區推案量最多的行政區,則是冬山鄉,共推出374戶,不僅是全溪南地區最多,也是全宜蘭推案戶數最多的鄉鎮,主要是緊鄰高房價的羅東鎮,且有台九線及北宜高的加持,推案量一飛沖天。

不過,同樣是緊鄰羅東鎮的三星鄉,是除了山地鄉(大同、南澳)外全縣面積最大的,達144平方公里,但卻因交通及地理因素,去年的推案量僅約61戶,是全縣推案最少的區域。主要是去年三星鄉推出的產品,一樣是當地客戶最愛的透天住宅,不像冬山有多個公寓小宅建案助拳,拉高全年推案量,故三星推案量明顯落後其它各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米蘭小鎮 外觀。

據住展調查,三星去年推出的建案只有5個,分別為「原翠(A)」、「原翠(B)」、「米蘭小鎮」、「二代白宮」、「幸福大洲3」等案,全都是透天產品建案;其中最便宜的是「米蘭小鎮」案,單戶透天總價698萬起,故銷售成績很不錯,有逾5成的佳績;而「原翠(B)」位於尾塹地區,是最靠羅東市區的建案,故雖單戶總價838萬起跳,仍賣超過8成,是去年銷售率最高的建案。

幸福大洲3 外觀透視圖。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