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新貨報到 單總價創高峰

【文/住展房屋網】宜蘭市近幾年來推案量並不多,去年(2019年)僅供應356戶,是近十年來的次低量,且因推出的建案多屬迎合市場需求的低總價透天,及2、3房的公寓、大樓,平均單戶房價減到1215萬/戶,也是近十年來的低檔價位。

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案多是透天產品,且不少是大地坪或是精華地段的透天店面,單戶平均總價提高到1433萬/戶,增幅將近18%。但住展推測,這樣的現象恐將是曇花一現,因為即將到來的炎熱暑假,將會有2個大樓案及2個公寓案推出,合計再供應逾320戶量體,且這些新案規劃格局,大多數為首購型的2、3房產品,單戶總價會因此而再度拉回。

宜蘭市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建案有「文風翠庭NO.18」、「文化鼎苑」、「高第NO.8」、「公園八馥」、「富域桂冠」等建案。其中只有「文風翠庭NO.18」是5層樓電梯公寓的2、3房產品外,其餘皆是大地坪透天產品,且所處地段都還算精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文化鼎苑」位復興路三段旁,鄰近台七線省道及宜蘭高中,距文化中心不遠,最便宜的透天總價1580萬起,臨路店面價格達2880萬/戶;「高第NO.8」基地廣達966坪,共規劃29戶透天,地段位於30米寬的環市東路二段旁,住家1188萬/戶起,店面1388萬/戶起,由於建商當地品牌口碑良好,且沿用一貫的SRC結構,公開不久就有約3成的銷售好成績。

「高第NO.8」 透視圖外觀。

至於「富域桂冠」位於知名的東門夜市旁,距宜蘭火車站前商圈僅約200多公尺,全案雖僅6戶透天店面,但每戶地坪38-76坪,興建80-133坪大透天,面寬約5.2米,緃深約11-24米,因此每戶開價3266萬起跳,最貴達5100萬/戶,折算單價超過38萬/坪,是目前宜蘭最貴的建案之一。

「富域桂冠」正面透視。

第三季起,宜蘭市區將再推出「謙和」、「鎰群泰山路案」、「微風桂冠」、「馥都新五」、「夜市金店面」等新案,地段條件都很不錯,其中前面4個建案就是大樓或公寓產品,主力為2、3房格局。而「謙和」案位在文化中心生活圈,附近宜蘭大學、宜蘭高中都近在咫尺,因此該案六月中旬開放客戶預約,當週就吸引逾百組客戶上門,是當地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高人氣建案。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