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地價高貴 員山透天樂推案

【文/住展房屋網】宜蘭縣政府所在地宜蘭市,是全縣人口第一多的區域,也因人口多且密集,當地的房、地價格也居高不下,市區普遍的土地行情約在20萬/坪上下,若是靠近公園、學校等地段,則可賣到25萬/坪上下,至於面積超過500坪,又臨大馬路、具店面價值的土地,甚至還要30萬/坪以上的高價,是周遭區域2~3倍的價位。

也因為宜蘭市區內的土地高貴,若是要蓋1戶當地人較喜愛的大地坪透天,光是土地成本就超過600萬,加計營建成本及利潤,沒有千萬以上跟本買不到。據住展調查,目前宜蘭市銷售中的透天建案,最便宜就要1180萬/戶起跳,如東港地區的預售案「幸福來了」,而鄰近公園的「公園八馥」更是要1398萬/戶起跳。

再以當地目前最夯大樓案「謙和」的3房產品計算,也要價1187萬/戶(含車位);是故,在宜蘭市西側的員山鄉,近期幾乎都推千萬以下的透天,推案量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前三季已推出200餘戶,較去年(2019年)已成長了6成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住展分析,員山鄉目前的平均推案總價約848萬/戶,遠低於宜蘭市的1314萬/戶,因此銷售率都相當的好,像「京采員山2」、「惠好金璽」、「福砌」、「寬美」、「園周綠7」…等案,銷售成績皆已逾七成;其中「京采員山」的業主京騰建設,更因此乘勝追擊再推「京采員山3」,每戶總價只要798萬起。

京采員山3 透視圖外觀 。

其它還有嘉福開發在深溝國小對面,推出系列案「嘉建築」,單戶透天總價828萬/戶起,一公開就銷售逾3成。同樣是系列推案的「麗太文華3」,則堅守市區內的地段,一樣推出公寓型的2、3房產品,每戶含1個汽車位2個機車位,總價帶介於435萬~728萬/戶,另有4戶透天,因是市區地段,因此每戶開價1188萬,因為該案的總價為線上最低,因此初期銷售反應也相當的不錯。

264麗太文華3 透視圖外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