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東房價減逾3成 五結低總宅供貨大

【文/住展房屋網】宜蘭位處蘭陽溪以南的溪南地區,近期推案也相當積極,至今已推出約700戶的案量,而溪南房價最高貴的羅東地區,今年的推案幾乎都是大樓、公寓產品,因此也拉低了當地的平均推案總價,減幅達3成4,平均價格來到964萬/戶。

目前羅東銷售中的建案,只有位都計外的「公園美墅」(甲種建地)是透天產品外,其餘的「皇凱之星」、「多元綠竹」、「勤學苑」、「北城境」、「首賦」、「裸東」…等建案,都是公寓或大樓型建案,產品多是2-3房格局,且「公園」案的總價帶僅1288萬起跳,因此平均單戶才會明顯拉低,也因價格較去年便宜許多,因此這批建案的銷售成績大致不差,像才公開2個多月的「皇凱之星」預售案,已經有逾5成的佳績。

皇凱之星透視。

另外,與羅東緊密相鄰的五結鄉,今年更是大量推案,前三季還沒走完就已供貨達264戶,推案量是溪南最多,也已超過去年的250戶,主要是公寓型低總小宅大量供貨所造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住展分析,五結鄉今年前三季的推案主流仍是透天型建案,14個建案當中就有12個規劃有透天產品(青年大鎮為公寓、透天混合),比例相當多,不過公寓案合計就有126戶,共佔了近5成的比例,供應量相當的多。

而這批公寓建案分別為「寬院子NO.5」、「首富大苑」及「青年大鎮」等建案,其中「寬」案是最靠近國道五號的建案,距離市區相對也比較近一些,故單戶總價比其它兩案高,要438萬起,但因該建商品牌、口碑都不差,因此預約期間就有約5成的客戶預訂,是近期當地銷售反應最佳的建案之一。

寬院子NO5背面透視。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