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宜高效應 蘇澳房價大漲逾四成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自從國道五號(北宜高)通車以來,整個宜蘭的預售屋及新成屋推案邏輯已漸漸改變,尤其是在整體房價上漲後,市區外圍的推案更是逐步放大,而這樣的邏輯,在北宜高末端的蘇澳馬賽地區特別明顯。

圖:文化國中後側的「早安文言文」銷售接待中心。

蘇澳鎮位處宜蘭縣最南端,由於地理交通最偏遠,故在北宜高未通車前的房市相當冷清,但這樣的市況在北宜高通車後完全丕變。據住展雜誌統計,自通車以來,蘇澳地區共已推出26個案子,總計供給約350戶,可說是當地推案的高峰期。

其供給量能如此源源不絕,主要是因地點相對較遠,故單價、總價也最便宜,在交通環境改善的條件下,自是吸引不少外地來的客戶。近年來,整個宜蘭縣各區房價陸續上漲,更是激出這些高價位區的客戶移居蘇澳,除了促進當地的房市活絡外,也讓當地的房價逐步走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住展企研室調查,蘇澳馬賽地區在北宜高通車初期,單戶透天房價約在400萬~550萬間,近期,新推出的透天預售案則已漲到600萬~800萬間,平均漲幅超過四成。

目前馬賽地區銷售中的預售案有「悅桂冠」二、三期系列,及文化國中後側的「早安文言文」,前者單戶總價約在623萬上下,後者因近國中,故開價約在778萬左右,為當地新高紀綠。不過近期整個大環境景氣不穩定,且700多萬的總價在羅東週邊的外圍區塊都還買得到,因此「早安文言文」能否以此價位順利賣完,變數仍相當得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