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區房價高 外圍新案持續搶進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縣政府所在地的宜蘭市,由於市區內土地開發接近成熟,剩餘的素地越來越少,地價也越來越貴,相對房價也就越來越高。如才剛進場的「山勝峯」預售案,每戶透天住家開價達1788萬起,可說是女中路上最貴的透天住宅案,創下當地透天住宅的新高價位。

圖:「山勝峯」預售案接待中心。

因為宜蘭市區房價持續墊高,周邊區域的新推建案也跟著拉高,如緊鄰在西南側的員山鄉,近期就新推一個預售案「震洲綠邑」,開價就已來到800-900萬/戶之普,相較前期約500-700萬/戶而言,每戶又上漲了約200萬。而此案其基地位置就在深州路旁,但依然設外接待在宜蘭市進士路旁店面,擺明就是要吸收宜蘭市的客源,因為兩地每戶透天價差將近一千萬。

另外,在北宜高宜蘭交流道一帶,因屬壯圍、礁溪門牌,土地行情明顯比宜蘭市區便宜許多,但實際生活圈卻是靠近宜蘭市區,故當地也成為近期熱門的推案區。目前此區塊的新推案有「馥麗家族」、「園周綠NO.2」、「家賀屋」、「荷塘傳奇」等案,其中前二案為壯圍門牌,後二案為礁溪門牌。上述個案中,又以「家賀屋」單戶總價最低,每戶透天住宅僅約700多萬,因此兩個月的銷售期就已售出達八成,是該區銷售速度最快個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園周綠NO.2」則是最靠近宜蘭市區的建案,且主力總價也不是太高,約在800萬/戶左右,故也銷售達九成。至於其它二案,因地坪、建坪皆不少,故單戶透天總價逾900萬,銷售速度相對較慢,但因市區新案透天總價再度拉高,近期銷售成績也漸入佳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