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東一年僅推66戶 房價續創高峰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羅東鎮佔地約十一萬餘平方公里,總計共有25615戶數(72331人、一月份資料),但去年全年卻僅推出66戶透天產品,供給量明顯偏低。

豐年」建物外觀。

建商推案意願低,主要是因市區內素地不多、且地價高漲,單戶透天都要價千萬以上,臨路型的透天店面更是達二千萬以上,此價位的客源相對較少,也因地價貴而壓縮了建商獲利空間,建商推案意願自然不高。

在新案方面,位豐年路100號的「豐年」案,單戶透天總價1453萬起,價位比當地前期個案高出約兩成之多。不過此案因是當地知名建商連大運建設投資興建,且採當地人喜愛的先建後售模式,馬上就可以交屋、裝潢入住,因此公開還不到一個月,22戶的透天社區,就已售出近半數,銷售成績相當優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富帝名門」接待中心。

此外,三月初才進場預售的「富帝名門」案,地段條件更加優越,其基地就位於羅東國中旁,距離公正國小、羅東高中皆不遠,且轉個彎即達外環道(純精路),算是位市中心且交通便利的地段,故單戶透天開價3500萬起,再創下當地透天住宅類的新高價位。據了解,該建商就是紅鷹牌海底雞的老闆,算是老字號的公司,當地人脈良好,且是老闆的故居改建案,因此已有多位老闆好友預訂,初期反應還不錯。

除了因市區素地少、地價高之外,周邊相鄰的五結、冬山地區多以千萬以下的價位搶客也是讓羅東的推案裹足難前的原因。雖說羅東推案量稀少,但也因為稀有,造成去年的平均銷售率逾七成,價格也節節升高。而從今年的新案價續創新高的情況來看,羅東房價漲勢還會持續。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