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高價襯托 壯圍買氣穩健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佔地約38.4平方公里的壯圍鄉,位處宜蘭市東側,兩地交界處有北宜(蔣渭水)高速公路通過。雖然在高速公路還未完成時,當地推案並不熱絡;但近年來,整個宜蘭縣房市都受惠北宜高引進大批台北客,房市逐漸熱絡,壯圍鄉也不例外。

據住展統計,壯圍鄉近五年來共推出326戶量體,單戶房價從100年平均約739萬/戶,漲到去年平均約965萬/戶,五年來共漲約3成,平均每年漲約6%,而且每年的銷售成績都不差。主要是西側蘭陽核心的宜蘭市漲勢更為驚人,去年平均房價漲到2117萬/戶(透天部份),五年來共漲一倍有餘,進而帶動了壯圍房市的買氣。

印象古亭」接待中心。

不過近半年來,宜蘭整體房市買氣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銷售速度明顯減慢。像宜蘭市2015年平均銷售率只約四成餘,壯圍的平均銷售率也落到六成餘,但在普遍表現走弱的情況下,6成多的銷售率已名列前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整體經濟數據不佳加上房市景氣式微,使得去年壯圍的推案多位於外圍地段,業者企圖藉由降低土地成本,將透天單戶總價控制在千萬以下,像「畫田」、「印象古亭」、「四季莊園」等案都是如此。其中「印象古亭」因基地附近有電塔,故每戶透天總價只要666萬起跳,是最便宜的建案,也憑實惠低價熱銷逾9成;而其它兩案總價分別為888萬/戶起及738萬/戶起,也都有逾7成的銷售佳績。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