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冬山推案大減 新案低總價創佳績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據住展調查,宜蘭縣自100年以來,年年推案量幾乎都在1500戶以上,103年時更推出高達約2500戶的大量;不過104年受景氣不佳影響,滑落到1600餘戶,減少約三成多,全年銷售量也只剩約百億。今年已過了五個多月,宜蘭縣全年推案量竟只有240戶,總銷金額更不到25億,足足量縮八成以上,線上銷售的建案,目前逾七成都是在消化去年量體。

「荷塘璞玉」接待會館。

其中,位溪南地區的冬山鄉,可謂是宜蘭縮影;據住展實地訪查,冬山線上雖還有約14個建案在銷售中;但只有2個是今年進場銷售的新案。而這些舊案當中,多數是千萬以上的透天產品,客戶接受度相對較低,故銷售期明顯拉長。如「悠森學No.2」、「冬山星鑽」、「暐唐名邸」、「荷塘璞玉」…等案。

由於前二案目前都還在興建中,客戶觀望氣氛濃厚,因此近期進展有限。而「暐唐」案則因最靠近羅東市區,每戶透天總價1388萬起,又比前二案高,近期銷售也面臨瓶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全規劃大地坪透天的「荷塘」案,總價更達1388萬到1588萬,所幸已趕在去年底交屋,是當地少有的雙併新成屋產品,因此銷售率還能緩步前進,全案共已銷售近八成。

今年公開的新案,應是發現冬山線上餘屋都在千萬以上的銷售壓力,因此不約而同規劃50多坪的小透天產品,廣告戶總價只要868萬起跳,銷售成績相當不錯。此二案分別是八仙五路旁的「春上村墅」,及鹿埔社區的「宜宏現代別墅」,前者主要規劃52~59坪,總價868萬起跳;後者50~53坪,總價878萬起跳,且皆離羅東市區不遠。

「春上村墅」接待中心。

因此該案除了當地客戶外,也有部份羅東客戶前來購買,並在短短一個多月內熱銷逾七成,成為今年冬山最熱銷的兩個建案。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