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地狹人稠 黃金店面高價惜售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宜蘭縣政府所在的宜蘭市,位處蘭陽平原中央精華區,面積僅29.4平方公里,只比羅東鎮的11.3平方公里大;但其擁有全宜蘭最豐厚的文化資源及學校(宜蘭大學),並聚集了96000餘人,是全縣人口最多的地區。

群富世家NO.8」基地。

因為宜蘭市人口全市最多,故其商業發展也相當成熟。在市區內的精華路段,幾乎是一店難求。因此雖逢房市銷售力道減弱,但當地建商對於路旁的稀有透天店面,依舊開出逾2000萬/戶的價格,惜售意味相當濃厚。

據住展調查,宜蘭自100到104年間,推案量一直維持在400戶上下;但今年至今累計僅推出60餘戶而已,主要是103及104年的銷售狀況已大不如前,平均年度銷售率落到六成多及四成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換句話說,這二年的量體分別遺留四~六成到次年度銷售,也就是待售餘屋年年增加;但需求量卻逐步減少,使當地的建商只好減緩推案步調,待餘屋順利消化,再推新案上市。

雖說宜蘭市待售餘屋量不少,但大路旁的精華透天店面相對不多,尤其是市區內的土地難求,故多數建商無懼市況走弱,價格依然高高在上,期待有缘人上門。如民族路上的「輝煌時代」案,每戶透天店面開價2680萬/戶;還有女中路上的「群富世家NO.8」案,建坪有95坪,故開價更達3380萬/戶。

晶璽」接待會館。

至於宜興路三段上的「大道綠苑」及「晶璽」,前者店面的建坪較小,只約63~93坪,故僅1988萬~2888萬/戶;而後者建坪達137坪,且強調使用坪可達200坪上下,開價高達4288萬/戶,是目前線上最貴的透天店面。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