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溪南地區案減 低總價新案熱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位處蘭陽溪以南的宜蘭溪南地區(羅東、五結、冬山、三星、蘇澳),佔地約363平方公里(不含大同南澳),總人口數約227582人,約佔全宜蘭人口49.7%,主要集中於羅東鎮及其周邊區塊,因此推案也大多分布在羅東周圍。

據住展調查,自從北宜高(國道五號)通車後,帶來不少外地觀光客與購屋客,將宜蘭房市持續炒熱。溪南地區的推案在100年及102、103年達到高峰,單年可釋出逾700~800戶的供給量體,且銷售成績普遍不差。

春上村墅」接待中心。

但到了104年,全台景氣下滑時,推案量明顯降到489戶,平均銷售成績也僅剩5成上下,因此遺留不少案量至今年度銷售;而今年景氣未見明顯復甦,且還有去年餘屋干擾,故今年至今推案量仍不到100戶,較高點萎縮近九成之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正因今年新推案少,因此新案銷售成績還不差。如冬山的「宜宏現代別墅」、「春上村墅」兩案,都屬800多萬/戶的相對低總價透天產品,又距繁華的羅東市區不遠,因此銷售率都已逾七成。

另外,蘇澳今年唯一的新建案「輕.行館」,雖僅規劃14戶,但因屬15~22坪的小宅產品,最低總價僅需232萬/戶起,幾乎是全宜蘭線上最低價位,因此目前已售出逾六成,表現格外突出。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