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礁溪推案量大減 低總價案人氣旺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位處宜蘭溪北地區的礁溪,是全台聞名的溫泉鄉。不僅遊客絡繹不絕,也因特有的平地溫泉優勢,曾於100及101年拿下全縣房市推案王;不過自102年之後,可能因投資客進場炒作,房價快速漲破30萬/坪大關,大幅抬高推案成本,也使之後3年的推案量均落後於宜蘭市。

近年來,全球經濟景氣走弱,進而影響房市買氣,使礁溪直至今年中,線上幾乎都是去年仍未消化完的建案,銷售期最久的甚至長達2年。像是「湯本源」、「峰礁溪」、「馥麗湯皇」(原『掬泉』)、「君艷Villa」、「凌雲晴川」、「森田青」等,都是去年、甚至更早之前公開的建案;前三案屬市區的溫泉宅產品,後三案則是位於都計外的透天住家建案。

龍崗.易居」接待中心。

直到今年7月起,位處宜蘭市與礁溪交界的龍潭地區,才終於有1個預售新案推出,即是位於龍潭路564號的「龍崗.易居」,由於規劃宜蘭市區少見的2房及2+1房產品,廣告戶更主打488萬起,較附近快完工、單戶總價1268萬起的「歡喜龍潭No.18」透天案(已售完),整整便宜了780萬/戶,因此初公開人氣便相當火熱,一週看屋客超過40組/週,客戶下訂也相當踴躍,是礁溪今年人氣最旺、也是唯一的新預售案。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