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市人口密集 縣政特區房價頂天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宜蘭市佔地雖僅大於溪南的羅東鎮,約29平方公里;但因縣政府設立(已移至縣政重劃區),國立宜蘭大學亦坐落市區,故工商發展相當完整,人口也聚集於此,總計宜蘭市居民數約96000餘人,是全縣人口最多的行政區。

「山勝峯」外觀。

不僅如此,據住展多年調查,宜蘭市的推案件數,近幾年始終高居宜蘭縣前茅,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整體房市近期受大環境影響,銷售速度明顯趨緩,故線上銷售中建案,不少是去年未售完的餘屋案,總計去年到今年仍在銷售中的建案,就多達近30案。

從推案分佈來看,大樓型建案多位於生活機能較佳的市區內,如舊城北路上、近宜蘭火門站的「京湛」;或是宜蘭高中對面、靠近文化中心的「藏金閣」及即將公開的「藝德勳章」第3期系列案(案名未定案);只有運動公園旁重劃區的「力信擎天」距離市中心稍遠,但景緻相當開闊。這些大樓案的地段都不差,因此銷售成績還算穩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透天產品則以總價帶區隔市場,如舊市區內的透天住宅,總價帶約在1500萬/戶上下,如「大道綠苑」、「晶璽」、「征泰學府」等案;靠近學校或文化中心的建案,價格就超過1800萬/戶,如「群富世家NO8」、「山勝峯」等,開價甚至高達2000萬/戶上下;至於臨路型的透天店面,價位則跳升至2000~3000萬/戶間。雖然價格三級跳,但依然有人願意買單,如「輝煌時代」,稍早就成交了不少間。

「雍和苑」外觀。

至於縣政府所在的縣政特區,總價最便宜都得1900萬起跳。重劃區內除有縣政府設立,還保留大片的綠地,全區綠覆率將近5成,且住宅區採低密度開發,環境相當清幽。目前線上銷售中的建案有「雍和苑」、「縣政高第」、「璽悅Ⅱ」、「君臨天下」等,每戶開價約在1950~4000萬/戶間;不過因總價屬當地高標,客戶層相對侷限,整體銷售速度並不快。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