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東高價及華德福助威 冬山銷量穩定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佔地近80平方公里的冬山鄉,位處宜蘭溪南地區,鄰近人口稠密的羅東,加上房價明顯較便宜,故有不少羅東人移居此地,使冬山人口達到53392人,居全縣第三。

暐唐名邸」接待中心。

近5、6年來,冬山房市主要的推案區塊,集中在高房價的羅東周邊,如順安地區及羅東運動公園以西;另一個則是仰仗華德福實驗中小學高知名度加持的舊市區南側新興住宅區。

最靠近羅東的順安地區推案最多,銷況也最為平順,如前期的「高第首邑」幾乎已銷售一空,且每戶透天價格更達1688萬元,比部份羅東外圍建案價位還高;目前此區還有「暐唐名邸」尚在銷售,不過可售戶數已不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華德福學校的周邊住宅,有不少台北客戶,為了卡位華德福學區購屋,進而帶動此區的房市發展,如前期的「原見築」、「小王子」都已銷售一空。目前線上的「冬山星鑽」、「悠森學NO.2」則因景氣走弱,還有零星戶別可售,不過價格已較早前的700~900萬/戶貴上許多,目前開價最便宜從932萬/戶起跳。

悠森學NO.2」外觀。

因為順安與華德福周邊房價接連拉高,近年建商也轉移陣地到冬山北富段一帶推案(八仙路、珍珠路),因價位多在800萬/戶上下,銷售反應還不差,如「青年薈」、「靚水硯」、「春上村墅」等案,多已銷售一空,可見冬山房市推案量雖不多;但有鄰近的羅東高房價撐盤,整體房市銷況依然穩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