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溪南推案量減 平均房價續上揚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雖然大台北地區因受景氣走弱、供給過剩,房價陸續下修,但雪山東側的宜蘭縣房價卻逆勢上漲。前十個月的平均單戶總價達1347萬/戶,較去年漲約6%。其中位處蘭陽溪以南的溪南地區(五結、羅東、冬山、三星、蘇澳),平均單戶房價更漲了7.7%,漲幅優於全縣。

「陌上」接待中心。

不過據住展資料顯示,溪南地區除了羅東鎮推案大幅增加外,其餘四區推案量都明顯較去年下降,當中又以五結與冬山的減幅最大,量縮逾七成。分析主要原因,可能是平均總價持續漲到1000萬/戶以上,但經濟景氣仍處低檔,減弱民眾購屋意願,進而影響建商推案量能。

目前冬山銷售中的建案大部份均已銷售逾一年以上,像是「悠森學No.2」、「冬山星鑽」、「綠苑居」等。前二案因鄰近華德福中小學,因此建商依然堅持千萬上下的總價,近期銷況不順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元墅」接待中心。

而五結地區線上的建案有「陌上」、「大及第」、「新元墅」、「印象冬山河」等。其中,前二案價位雖僅在800萬/戶上下,但銷售已超過一年;後二案雖是今年新推出,但總價最少需888萬/戶起跳,最貴的「印象」更因訴求位民宿特區內,故總價達2180萬/戶,銷況也不如預期。目前前三案都已加緊趕工,期能以成屋之姿,吸引客戶青睞。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